您 好,欢迎进入陕西师范大学民族教育学院官方网站!

党委学工部(学生处)组织少数民族学生观看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会

发布时间:2019-03-05 | 人气:

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于2019年3月5日(星期二)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胜利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党委学工部(学生处)组织少数民族学生分别在长安校区新勇学生活动中心三层东303室、雁塔校区教学六楼附楼305室收看了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盛况。同学们认真听取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关于政府工作的报告。

此次报告客观全面地回顾和总结了去年我国政府的各项工作,同时也明确了2019年的主要预期目标及工作重点。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2019年重点工作减税降费、就业、精准脱贫、污染防治、教育、医疗等方面内容,引起了各族师生的共同关注和热议。

2017级体育学院体育教育专业刘勋同学:虽然是直播,但是每个参加的学生积极性非常高,作为青年大学生,在这次会议中我将两会与青年大学生的联系这个问题带入了会议的思考中。 在会议前后,有代表分享了90后的脱贫攻坚一线的故事,这不仅仅体现了青年代表在大会上的参与率,更是说明了我们青年在国家建设上的重要性。更大的激励了青年参与基层建设的积极性和奉献性。会议中,重点突出了经济建设,食品安全,药品管制和外交活动上的问题和改革方式。不仅仅给于了我们青年大学生直面所以问题的挑战,更是要求我们要严阵以待,抱着一颗决不退缩的心。会议后的我内心还是非常激动,许多问题以前从来没有考虑过,但是现在的感受激起了我的思考,对于我们青年大学生来讲,我们一定要做好后续接班人,继续建设好我们自己国家。

2016级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旅游管理专业王沂同学作为一名长期生活在西部的少数民族大学生,看到报告中提到继续实施西部开发,各类政策向西部倾斜我感到十分欣慰,在党和国家的带领下,改善民生、注重公平,焦距教育,这些都在我身边真实发生着,同时看到一个个贫困县“摘帽”,人们生活水平真实提高,我要为祖国点赞!

2018级历史文化学院历史学专业依力夏提·热甫克提同学:今天收看全国人大十三届二次会议,在雄伟的国歌声后,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同志代表政府国务院来做了政府工作报告,精准脱贫取得了良好成绩,人民生活水平持续改善,城乡一体化不断推动。作为一名少数民族大学生,我们应加倍珍惜来之不易的生活环境和学习条件,刻苦学习,学好专业,听党话,跟党走,努力让自己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大学生。

2018级国际商学院工商管理类专业余志强同学 :国内生产总值上升6.6%,消费水平上升2.1%,能耗下降3.1%,新产业增加1.8万。深化供给侧改革,全面推进互联网+,国资国企改改革等众多数据与改革方向体现了过去一年来,党在各方面的建设为人民美好生活做出了很大的贡献,这些让我们看到共产党是真正为人民的党,在为了人民利益不断奋斗,激励我们当代大学生要继续努力奋斗,为国家的建设而不断学习!

民族教育学院少数民族学生工作专干热依木·努尔买买提老师:2018年是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的开局之年,回顾已走过的历程,我们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向着“两个一百年”的目标不断奋进。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的召开,令人鼓舞,与会代表们切合民生实际、经济发展、社会保障等多方面提出了许多为老百姓谋福利的意见和建议。中国梦的实现,离不开各民族的团结和努力奋斗,只有汇聚全民族的智慧和力量,和谐富强文明民主的社会风气才会形成,共建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只有劲往一处使,才能大有作为。作为少数民族辅导员大军中的一员,党的各项政策都让我感到身后有力量,让我能够更加坚定、勇敢的投身于教育事业。

新留选的2+3实习教师郭娴怡:改革创新是时代永恒的主题。在聆听了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后,作为一名准高校教师,我思考到我们要在新时代的大环境中,在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强化主体意识和主体担当,要结合自身特点和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实际,加强学习,创新教育教学方法,要尝试“新方法”、“新举措”,更好融入到学生中去,了解学生,与学生为友,真正做好学生的思想引领和人格塑造工作。

新疆内派教师买买提·热合曼:今天我跟同学们一起认真收看了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2018年社会医疗保险制度改革,解决了异地就医问题,给老百姓提供了便利。社会层面扫黑除恶,提高人民的安全感。加大了乡村学校的资金投入,人才投入初步解决了公平受教育的问题。同时提到了我们最关心的大学生就业问题,我听报告以后感触很深,收获很大,增强信心。我今后要进一步认真学习李克强总理政府工作报告精神,做好育人的本职工作,认真履行职责,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

新疆内派教师邹璐洁:召开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是我国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在新征程上,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必胜信心、激发奋进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苦干实干,共同创造我们伟大祖国的远大前程。 


上一条:谨记历史,致敬先烈——石榴籽工作坊观影革命影片《集结号》

下一条:中央统战部网站推介我校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创新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