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 好,欢迎进入陕西师范大学民族教育学院官方网站!

2012年爱我中华民族团结活动月闭幕晚会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2-05-28 | 人气:

  为庆贺党的生日、喜迎党的十八大,隆重庆祝2012年爱我中华民族团结活动月闭幕,由校党委统战部、学生处、研究生部、校团委联合主办,民族教育学院承办的,以“爱国主义,民族团结”为主题的民族团结活动月闭幕晚会“仰望星空”,5月27日晚在雁塔校区积学堂举行。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任应坤老师,宣传部部长孔祥利老师,统战部部长王永安老师,学工部、学生处处长解勇国老师,学工部、学生处副处长刘建军老师,团委书记鲁镇老师,统战部科长胡智勇老师,部分学院领导和民族教育学院领导冯建新、李永康、杨维平、马正平,同全体师生一起观看了晚会。
  晚会节目开始前,学工部、学生处处长解勇国老师宣读了教育部关于同意在陕西师范大学设立全国民族预科教育基地的批复文件,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任应坤老师、民族教育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冯建新老师共同为基地揭牌。
  晚会以葫芦丝《月亮升起来》开场。由我院学生自编自导自演的十五个节目,既有《欢乐的草原》、《魅力新疆》、《鸿雁》等具有民族风格、特色的舞蹈、歌曲,也有吉他《遇见》、佤族乐器展示等乐器表演,既有学生校园原创歌曲《你的容颜》,又有以师大“亲身经历”为背景的《师大爱情故事》、《师大杂烩》小品、双簧,还有励志性质的钢琴伴奏组诗朗诵《希望》等。演出中,民族教育学院原党总支书记李永康老师展示了书画作品,他深情回顾了学院办学历程,祝福学院继续探索发展之路,事业更加辉煌。甘肃省一级演员、出访过15个国家的民硕三班李秀加同学自创的独舞《孤狼》,将狼的本性演绎的淋漓尽致,让人身临其境,其“恐怖”的场面凸现眼前,将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最后晚会在民族联唱《万紫千红颂中华》的优美旋律中落下帷幕。
  本次民族团结活动月从5月4日启动,历时一个月,先后共举办了“感恩与责任”主题演讲比赛、民族文化知识系列讲座、“爱我中华”摄影展、“优秀少数民族学子事迹”宣传报道、民族团结报告会、少数民族学子社会实践成果报告会等9项富有特色的活动,集中弘扬了“科学发展、爱国奉献、自强奋进、民族团结”的主题。
  (研究生会 向勇)

上一条:少数民族优秀学子追踪——孙冬冬

下一条:党课民硕小组赴星星残疾人家园做义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