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 好,欢迎进入陕西师范大学民族教育学院官方网站!

学习语文明真谛,心田芝兰有异香——记第二期民族预科生汉语能力提升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13 | 人气:

为进一步提高少数民族同学对汉语学习的兴趣,促进同学们语文水平的提高,在这个“红杏枝头春意闹”的季节,民族教育学院于4月12号下午4点在六附楼305室开展了第二期“民族预科生汉语能力提升实践活动”。本期活动以语文小课堂的形式开展,特别邀请预科一班张惠宇作为小课堂老师。朗朗的读书声,热烈的讨论声,同学们的热情温暖了阴雨绵绵的下午。

小课堂开始,同学们齐刷刷地翻开承载了沉甸甸知识的语文课本,阵阵油墨香瞬间盈满教室,在小老师简单新颖的自我介绍中,同学们慢慢进入了上课的状态。接着,这位小老师向同学们解释了现代诗学理论的一些术语,介绍给大家读书的方法,传授大家学好文言文的秘诀。其间,同学们俯首凝思,眉眼间尽是对知识的渴望。从抽象到具体,小张老师讲完理论和方法后,便开始了课文的讲解。大家紧跟她的的步伐,从胡适的《希望》中领略花中君子的坚贞气节;从郭沫若的《天狗》感受吞没宇宙一切的力量;从白居易的《长恨歌》中领略华清池里玉环和玄宗的旷世绝恋……同学们或若有所思,或恍然大悟。随着课堂的进行,大家的思绪被带到了缈远的时代,尽情地在语文知识的海洋里徜徉寻找文学的宝藏

欢乐的时光总是那么短暂,当大家还沉浸在愉悦的文学之旅时,下课的钟声悄然响起。短短的一个小时,同学们领略了语文的学科之美,感受了汉语文化的博大精深。日暮时分,和着那夕阳中的歌声,同学们满载而归。

本次的汉语能力提升实践活动带领同学们拓展阅读的视野,插上想象的翅膀,更进一步激发了民族预科生对汉语学习的兴趣,在提高同学们语文水平的同时也促进了大家对于中华文化的了解和认同。


上一条:美美民教人 拼搏赤子心——我院在2018年校春季田径运动会上勇创佳绩

下一条:严肃学习生活 激发拼搏精神——我院团总支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推进会和筹备2018年春季运动会动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