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 好,欢迎进入陕西师范大学民族教育学院官方网站!

我院2017级预科2班学生集中学习热议习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

发布时间:2018-05-17 | 人气:

5月10日晚自习,在初夏的阴雨绵绵中,预科2班全体同学在副班长陈定雯的带领下9号教学楼9707教室观看了习近平来到北京大学考察的新闻视频。习近平总书记在与北大师生座谈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在预科2班引起了强烈反响,振奋了同学们的心。

班会伊始,副班长陈定雯通过多媒体设备为大家播放了新闻。随着教室里一盏盏灯被熄灭,同学们渐入佳境。在观影过程中,同学们被习大大亲切的话语,铿锵有力的宣言所折服,大家都竖起耳朵仔细聆听习总书记来北大座谈会的内容。

专注的时候,时间总过得飞快。当大家还沉浸在影片中时,教室的灯随着视频的尾声突然地亮起,同学们仍意犹未尽。随后,大家竞相发言,迫不及待地与同学们分享看完视频后的心得与体会。

孟小英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感悟,她表示,习总书记的讲话振奋人心,当今青年正逢其时,要勇担重任,自觉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去。陈晓微同学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座谈会上的讲话让广她深受鼓舞,受益匪浅。并且说:“我们要认真学习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牢记青年应扛起的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今后要更加勤奋好学、敢于担当,为国家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现场,同学们勇于发言,回答问题时态度端正而又不失幽默,此次观影令人获益匪浅,回味无穷。

在挑战与机遇并存的时代,习总书记的深切关怀犹如春风细雨,意味绵长。新的一代需牢记使命,担当重任,勤奋苦学,砥砺前行!

用.jpg

1.jpg  2.jpg

3.jpg  4.jpg

用2.jpg


上一条:群雄舌战展雄风、争锋相对辩天下——记第四期民族预科生汉语能力提升实践活动

下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院组织民族预科各班开展《厉害了,我的国》集中观影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