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 好,欢迎进入陕西师范大学民族教育学院官方网站!

书香满长安,阅读伴成长——我院预科班学生开展第四期读书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8-06-19 | 人气:

为进一步提升民族预科学生思想道德修养,倡导学生养成好读书、读好书的习惯,切实推进我校学风建设,丰富预科生业余生活,提高学生文化修养和自身涵养,6月15日下午,民族教育学院顺利举办“一书一世界、墨香满长安”第四期读书交流会。我院党总支部书记郑生忠辅导员热依木,兼职辅导员白玉雯、高凤荣以及预科各班级读书爱好者们参加了此次读书交流会交流会由拜合提努尔同学和冉婧同学担任主持。

2.JPG

读书交流会的开始,两位主持人向大家介绍了小说《飘》的故事梗概本书的创作背景以及书中的经典段落。随后进行了有奖答题环节,包括小组轮答、抢答,最后还同观众互动。答题环节各组同学精心准备,兴致勃勃。经过了紧张激烈的脑力比拼后,由记分员公布最后小组名次,辅导员热依木老师颁奖。

院党总支书记郑生忠老师在读书交流会的最后进行了总结讲话。郑生忠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飘》的历史背景,解答了同学们的疑惑。郑老师强调:读书不仅要读文还要读历史懂得创作背后的历史才能对书本有更深层次的认识,也只有了解了历史,才能够拥有自己的书中“黄金屋”。郑老师不无感慨地说,同学们的预科生活接近尾声,却将翻开大学生活的崭新一页。大学时期积累下来的读书经验受益终生因此读书范围一定要广,涉猎不同的领域有利于提高自己的逻辑思维能力,解决问题的思路也会更加开阔。会读书、会思考、表达的人无论是在哪一个行业都会有出众的表现。

伴随着同学们对郑老师的讲话报以热烈的掌声,本届“一书一世界,墨香满长安”读书交流会也圆满结束。持续一年的读书交流活动,使得同学们不仅会读书,而且还会读好书,真正把书读到心中。同时,通过读书交流会也能充分展示了民族教育学院当代大学生勤思好学,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和风采。

1.JPG

03.JPG

4.JPG

5.JPG

6.JPG

001.JPG 002.JPG

003.JPG 004.JPG

7.JPG

005.JPG

8.JPG

008.JPG 007.JPG

006.JPG 009.JPG

10.JPG




上一条:我校新疆内派服务管理教师为我院学生做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专题讲座

下一条:我院2018届新疆籍免费师范类预科结业生专业指导与交流会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