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 好,欢迎进入陕西师范大学民族教育学院官方网站!

学校学工文化评优促建领导小组莅临我院检查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8-10-16 | 人气:

为落实《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有关“全员育人、全方位育人、全过程育人”的理念和学生处《关于开展“学工组文化评优促建”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进一步推动学工系统文化建设,彰显民教特色、展示民教形象、凝聚力量,提升学工组的文化自觉和自信,营造良好学院文化氛围。我院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发挥创意,从学工文化制度建设、条件保障、氛围营造、特色展示等方面开展了为期一月的自查自建活动。经过近一个月时间的自查自建过程,迎来了本次活动的现场评审工作。

10月15上午9时许,我校就业中心主任雒朝梁带队,党委学工部(学生处)副部(处)长曲洪刚和兄弟院系的党委副书记一行十余人组莅临民族教育学学院,现场进行考察评审。学院党总支书记郑生忠、院长冯建新副书记窦文阳专兼职辅导员迎接陪同检查并就我院学工文化建设总况做了介绍和讲解。

我院辅导员热依木引导大家参观了学院学工队伍办公室、学院“悦坊”二级心理辅导站石榴籽工作坊民族教育成果陈列室少数民族大学生马列理论学习中心、党团学生活动室等活动场,并向大家介绍了同心共筑中国梦,中华民族一家亲为主题的手绘文化墙,并对特色内容展示做了寓意介绍,同时也对文件柜中150学生工作材料和学生管理制度档案盒做了简单介绍展示了我院学生思想引领、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及特色服务活动等方面的育人内容。学院利用绿植、花卉、民族特产、为学生营造了一个清新、舒适温暖的谈话氛围,学院工作均围绕着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行政事务管理、心理健康教育和学生成长成才服务工作等方面积极探索创新,着力搭建平台,促进学生自主发展,早日成才。

评委们学院学生工作制度建设、条件保障、氛围营造和特色展示予以肯定,希望全体学工干部继续团结奋进,为进一步做好大学生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我们也将继续为学生营造一个温暖舒心的学工之家,达到“全员育人、全方位育人、全过程育人”,将民教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推向一个新的高度。


上一条:强化安全意识、共建平安校园——我校新疆内派管理服务教师买买提·热合曼为我院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作专题讲座

下一条:西安外国语大学同仁一行来我院调研交流学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