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 好,欢迎进入陕西师范大学民族教育学院官方网站!

保卫处、民族教育学院、国际汉学院联合举办安全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18-11-01 | 人气:

为增强2018级新生的安全意识,促进平安校园建设,提升大学生自我保护能力、校园安全防范、防电信诈骗、加强国家安全意识。10月31日晚,民族教育学院、国际汉学院和保卫处联合邀请西安市公安局文保支队二大队曹扬警官在雁塔校区崇鋈楼学思堂,进行了一场以“青春扬帆,安全护航”为主题的安全知识讲座。民族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窦文阳、保卫处政保科干部及民教院、汉学院2018级全体新生参加,讲座由保卫处副处长宋战良主持。

IMG_0728_meitu_1.jpg

曹扬警官总结多年基层刑侦及反暴恐工作经验,并结合大学生中常见的典型案例,以风趣幽默、通俗易懂的语言和动画形式,图文并茂的向同学们介绍了校园日常安全、校园交通安全、校园防电信诈骗、校园网贷、反恐防暴安全及国家安全观等6个方面的内容。详细的讲解了校园防盗、乘车安全等内容;交通安全侧重预防交通事故和矛盾纠纷,防求职打工陷阱、防传销陷阱、防校园网贷陷阱等具体内容;强调大学生要远离黄赌毒侵蚀,预防心理问题,化解心理危机等;并要求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宗教观。通过一个个鲜活的案例,警示学生珍惜现在的学习机会,感恩社会,报效祖国,服务家乡建设。

此次安全教育讲座,曹扬警官以生动的校园案例及典型案件为支撑,紧扣主题,教育效果生动、互动性强,特别是汉学院的留学生也认真倾听了安全讲座,来我校学习不仅学到了中国的传统文化,一定程度上提升了学习过程中的安全意识,使同学们增强了法制观念,掌握了安全知识和防范技能,提高了安全防范的能力,受益匪浅。

用_meitu_1.jpg

IMG_0812_meitu_1.jpg

上一条:敞开心扉,拥抱生活——我院“悦心坊”二级心理辅导站开展心理沙龙

下一条:我院2018级新生心理测评工作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