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 好,欢迎进入陕西师范大学民族教育学院官方网站!

我院2018级学生干部培训大会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8-11-26 | 人气:

为加强学生干部队伍的建设提高学生干部的工作能力,发挥学生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进一步推进学院各项工作有效开展,我院于11月25日上午10时在六附楼110教室进行了以“学生干部的自我修养”为主题的学生干部培训分享交流会。应邀本次交流会的有辅导员许珊老师,王国昌老师,16级学生会主席白日学长 16级学生会体育部部长蒋思杨学长17级团支部副书记杨玥学姐,会议由许珊老师主持。

看情况.jpg

首先许珊老师介绍了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和目的。紧接着,她针对工作中的礼仪礼貌、注意事项、主要工作流程等进行了具体阐述,详细解释了学生干部的行为规范条例,强调了包括见面礼仪、开会手机静音、重视时间观念在内的各种细节问题和要求。接下来杨玥学姐详细介绍了我院学生会工作并向大家说明创造力的重要性,让2018级的学生会成员思考如何自主策划一些新颖的活动,着力把一些活动从木棍变成吸磁铁。

用.jpg

随后,蒋思扬学长做了分享交流,说到自己在工作上遇到的困难及解决措施。要求大家在工作上友善,主动,乐观,有计划,少一些功利心。白日学长也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得与失,使得大家更深刻地了解了学生会工作与学习之间的权衡性。

最后,交流培训会进入问答环节,学生会成员就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与困惑向学长学姐们进行了请教。其中,本届学生会主席阿茹罕同学和副主席陈沛源同学提出工作中遇到的不被理解的困惑,部门部长也对于之前的工作问题进行了咨询,白日学长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对这些问题做出了较为满意的解答他表示,一年民教生,一生民教人,既然大家都在这一个大家庭中,就要不怕苦,不怕累,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杨玥学姐提点大家,她认为交流沟通技巧很重要,能帮助大家处理好相互之间的工作关系。蒋思杨学长则对于处理工作和学习的关系做出了权衡说明。每一位参会人员都专心致志地聆听并思考学长学姐的心得与体会,受益匪浅。

本次学生干部培训大会顺利举办,往届学生会成员的热情教导与本届学生会成员的虚心求教营造了一个轻松和谐的氛围,大家共同期望,我院学生会将会运行地越来越好,从民教院走出的学生也会越来越优秀。

修.jpg

上一条:加强院校合作交流、促进我院共赢发展——陕西中医药大学同仁一行来我院调研交流学生工作

下一条:树起新时代共青团的好形象——民族教育学院开展系列“团课”学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