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 好,欢迎进入陕西师范大学民族教育学院官方网站!

回眸四十载,再起新征程——我院召开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17 | 人气:

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我院于2018年12月14日下午5点召开集体团课学习活动,辅导员热依木老师、兼职辅导员许珊老师、王国昌老师学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此次团课由团支部副书记周杨洁同学主持,主要分为三部分:重温入团誓词、热依木老师讲述团课主题思想、王子超同学讲课。

5~1.jpg

活动伊始,周杨洁同学带领大家重温了入团誓词,在庄严而隆重的入团誓词中我们再次因为自己身为一名共青团员而感到光荣和骄傲我们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随后,热依木老师讲述了团课核心内容和主题思想,他带领着大家回顾了改革开放四十载,总结我们必须要牢牢坚持社会主义方向;必须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导向;必须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必须正确处理好改革发展之间的关系。最后,还指出新时代青年必须把民族团结、爱国主义当做生命线用心去维护民族团结,共筑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珍惜时光,努力学习,用自己的勤劳和智慧谱写民族团结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新篇章。

1~1_meitu_1.jpg


紧接着王子超同学开始了“四十年风雨,四十年历程”的主题团课该团课主要包括三个方面:什么是改革开放、时代之音与地域变化、家乡的变化。回眸四十载,国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随后王子超同学邀请了一些同学进行了自我分享,来自新疆的哈斯尔同学说:“家乡的路变宽了,环境变好了,人们的幸福感也提高了。”最后,王子超同学以一组今昔对比照片作为结尾,让大家深刻的体会到改革开发带给百姓的巨变。


通过此次团课活动,我们了解到了改革开放的风雨历程认识到了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体会到了改革开放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动力源泉,也意识到了我们身为新时代青年生逢其时,也重担在肩,所以我们自当继承光荣传统,牢记时代使命,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再起新征程!

9_meitu_1.jpg



上一条:深入学习、认真领会大会精神——我院组织师生集中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下一条:一书一世界,书香满校园——我院积极开展少数民族大学生读书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