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 好,欢迎进入陕西师范大学民族教育学院官方网站!

谨记历史,致敬先烈——我院组织民族学生观影革命影片《集结号》

发布时间:2019-03-12 | 人气:

3月12日下午,我院“石榴籽”工作坊在雁塔校区六附楼少数民族大学生马列理论学习中心组织学生开展了“经典影音播放”活动,学生一起观看革命影片——《集结号》。

首先,民族教育学院预科三班学生古丽努尔从影片的时代背景、历史变迁、社会风貌和人民生活变化等方面给大家作了简单介绍。《集结号》讲述了解放战争时期,连长谷子地在汶河岸执行掩护大部队撤退的任务。经过惨烈的激战,除连长谷子地,全连47名战士阵亡。由于部队改了编号,九连牺牲的烈士们也被认定为失踪。谷子地为了探明当年集结号的真相踏上了艰难的寻根之旅。

通过观看影片,同学们得以重温历史,深刻体会到革命先烈们曾经的艰辛与曲折,并积极发表了观后感。2018级预科三班左热古丽同学说:“每一个幸福的背后总有一份艰辛的付出。虽然现在是和平年代,但只要祖国有需要,我也要想影片中英雄们一样,不退宿,勇敢面对,担起我的一份责任和义务。”2018级预科三班阿迪拉同学表明今后会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生活,珍惜在校时光,也将更努力学习,用知识武装自己,希望能为祖国的繁荣富强与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此次观影活动使同学们深深地了解到中国共产党顽强不屈的精神,使同学们对党和民族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加强了大家的爱国、爱党、爱团的意识,对今后的学习和生活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民族教育学院2018级预科二班召开“永远的9705”主题心理班会

下一条:新学期,新征程,新气象——我院召开新学期学生动员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