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 好,欢迎进入陕西师范大学民族教育学院官方网站!

浓厚校园读书氛围 提升学生文化素养——民族教育学院开展“一书一世界,书香满校园”主题读书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03-21 | 人气: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在知识资源相对匮乏,信息获取相对滞后的年代里,读书是一种文化主流。在当今“书籍报刊电子化”、“知识信息快餐化”的趋势下,读书似乎成为一种奢望。为积极应对形势发展,浓厚“爱读书,读好书,会读书”的校园读书氛围,我院积极创新方法,于3月20下午在少数民族大学生马列理论学习中心举办了“一书一世界,书香满校园”主题读书交流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读书交流来丰富学生知识体系,净化学生思想心灵,促进学生文化交流。与以往不同的是,活动主要是通过原著图书与同名影视剧相结合的方式,来双向解读图书内容,从而帮助学生更好地理解书籍内涵,激发读书积极性。活动前期,全院广大学生能够积极响应,踊跃报名,经过学习部的严格筛选,6名同学获得了登台交流机会。会上,读书爱好者们分享的书籍题材新颖,内容丰富,从外国名著《傲慢与偏见》到抗战实事《战长沙》,古今中外,均有涉猎。预科2班邹粤龙同学分享的《当幸福来敲门》,讲解幽默风趣,课件精良美观,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知识的视觉和听觉盛宴。最后,学习部为优秀交流作品获得者颁发了精美小礼品。

通过本次活动,将进一步浓厚校园读书氛围,提升学生文化素养,从而有力助推学院先进文化建设。

上一条:加强交流学习,促进共同提高——河南中医药大学同仁来我院调研交流学生工作

下一条:校党委副书记王永安到民族教育学院调研指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