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 好,欢迎进入陕西师范大学民族教育学院官方网站!

翰墨飘香进校园、薪火相传习经典——民族教育学院面向我校雁塔校区学生开设书法欣赏与学习课

发布时间:2019-03-30 | 人气:

为进一步传承中国经典文化,厚植书法学习基础,让更多的当代青年参与到书法艺术的学习创作中来,自石榴籽工作坊开放日起,陕西师范大学雁塔校区“石榴籽”工作坊面向全体学生开设书法欣赏与学习课,由民族教育学院党委书记郑生忠老师亲自授课教授书法的历史、章法、结构、笔法等内容。截至目前,已经公开授课3次,受到了全体学生的广泛参与和一致好评。

     郑书记是书法研究会副秘书长,有四十余年的书法创作经验。此次开设的书法课程,从什么是书法、书法的基本常识入手,重点讲授中国书法文化的发展历史和名家流派,初步培养学生的书法赏析和鉴别能力。从规范书写姿势、进行书法练习的注意事项等基础出发,着重锻炼学生使用软、硬笔进行书写能力以及持之以恒的意志品质。课堂上,郑书记深入浅出的讲解,精神广博的才学以及诲人不倦的精神,真正达到了讲授知识、启迪智慧、传承经典的作用。

书法是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是人类文明的宝贵财富,是基础教育的重要内容。此次开设书法课程,既可以陶冶学生情操、培养审美能力、提高文化修养、促进全面发展,更能够增强学生对祖国文字的热爱和中华文化的理解,加深民族记忆、彰显文化自信,为进一步传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书法文化,培育学生的中华民族共同体的认同感扩展了思路,提供了好的方法。逐步形成了以书法启智、以书法育人、以书法铸魂的浓厚学习氛围。

 

上一条:弘扬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筑牢精神之基——民族教育学院师生参观照金革命根据地纪念馆

下一条:民族教育学院2018级预科一班开展“铭记历史缅怀先烈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缅怀先烈团课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