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 好,欢迎进入陕西师范大学民族教育学院官方网站!

细品汉字本味,书写汉字之美——记“石榴籽”工作坊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01 | 人气:

汉字是中华民族的杰作,一个个方块就是一幅幅充满诗意的画。而书法则是我国历史悠久的传统文化艺术,常言道 “心正则笔正” ,书法的好坏可以反映一个人的精神面貌。为传承中华民族这一优秀的传统文化艺术,促进少数民族同学养成良好的书写习惯、营造丰富多彩的汉语学习氛围。“石榴籽”工作坊在我校雁塔校区每周三下午组织学生开展“细品汉字本味,书写汉字之美”为主题汉语汉字书写活动。同学们齐聚民族教育学院六附楼少数民族大学生马列理论学习中心,在一笔一画的描摹中细品汉字的韵味。

活动使用的字帖为民教院自主编写的字帖,包含了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爱国主义、民族团结、汉语经典诗文等内容,有助于大家树立正确的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坐姿端正,握笔正确,这是良好书写习惯的开始,大家一同沐浴在午后的日光里执笔静静描摹每一个笔画、每一个汉字,在一撇一捺之间感受汉字的魅力。在这时间段,同学们在静下心来练字的过程中感受到了汉字诗一样的韵味,画一样的美感,舞一样的节奏,歌一样的旋律……

“石榴籽”工作坊汉语汉字书写活动既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培养了学生一丝不苟、持之以恒的良好练字习惯的同时,使学生通过学习总书记系列讲话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思想修养自觉接受优秀传统文化的熏陶和感染,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


上一条:加强学习交流,提高预科生培养质量——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同仁来我院调研交流学生工作

下一条:弘扬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筑牢精神之基——民族教育学院师生参观照金革命根据地纪念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