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 好,欢迎进入陕西师范大学民族教育学院官方网站!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我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主题朗诵比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05-15 | 人气: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继承和发扬五四运动光荣传统,增强同学们的爱国爱党之情,提高当代大学生的政治觉悟,激发青年大学生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我院于5月14日晚7点30分在崇鋈楼闻道堂举办了“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以习近平总书记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为内容的主题朗诵比赛,我院党总支书记郑生忠、党总支副书记窦文阳、中国语言文学教研室教师马元丽、专职辅导员热依木老师学生代表担任评委,比赛由2018级预科三班艾利卡木同学与预科一班马迎新同学主持学院学生会主席团和学生代表参观看了此次比赛

在正式比赛开始前,主持人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此次朗诵大赛的活动背景,使同学们更加了解一百年前的“五四”爱国运动及核心精神。在此之后,在场全体老师同学齐唱团歌。通过各班分成13组参与本次比赛,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比赛过程中各位选手用生动的语言、饱满的感情诠释了自己对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内容的深刻领悟,赢得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彰显出新时代青年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随着比赛接近尾声,我院中国语言文学教研室马元丽老师对本次朗诵比赛进行点评,她说,每一组同学都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内容进行了充分的理解和表达,另外在朗诵技巧上要讲究节奏感与韵律感,注意朗诵和朗读的区别并对获奖的同学表达了祝贺。随后评委们为获奖组合颁发奖品,以资鼓励。

最后,郑生忠老师做了活动总结。他强调,“五四”运动是中国近现代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事件,纪念“五四”运动,就是要牢记“五四”历史,弘扬“五四”精神,深刻理解“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精神内涵100年前一场波澜壮阔的五四运动引得全国人民为此讴歌,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我们自当继承五四精神,勇于担当时代责任、民族振兴的责任,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希望通过此次比赛,同学们能深刻领悟到五四运动的核心精神,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秉持五四精神将祖国的伟大复兴与个人价值的实现相结合,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积极践行五四精神,用知识和能力服务社会、建设家乡要有担当有志气有动力为祖国的发展添砖加瓦。

通过此次朗诵比赛的顺利开展,同学们更加了解“五四”爱国运动,更好的培养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怀,同时,对学生进行了良好的爱国主义宣扬,加深当代青年对党和祖国的感情。为我院“课程思政”教育教学及学风建设系列活动增添了一份内涵和色彩。

 

上一条:构建卫生安全和谐寝室,传承宿舍文化精神——民族教育学院安全文明寝室检查评优活动圆满结束

下一条:展优良学风,助学生成长——记少数民族预科生汉语综合能力培养教育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