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 好,欢迎进入陕西师范大学民族教育学院官方网站!

我院2019届新疆籍公费师范类预科结业生专业指导与交流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06-13 | 人气:

为加强我院目标高校为陕西师范大学2019届预科结业生对即将所选择的专业的认识和了解,帮助他们更好地把握专业学习的特点和方向,更快的适应大一学习生活。6月12日晚在六附楼110教室,在专职辅导员热依木老师的指导之下,请来了我院2018届新疆籍公费师范类文理科专业学生代表,与本届即将结业的预科生进行了专业选择指导和交流。

交流过程中,学长学姐先逐个进行了各自的专业介绍,用生动有趣的语言总结出了历经一年本科生活之后感受到的各自专业的性质与特点。聆听学长学姐对各专业的介绍,有的同学更坚定了先前所思的选择,也有同学及时悬崖勒马,发现了自己的思维死角,也想到了选择更适合自己兴趣和发展的专业的重要性。介绍过后,心存疑问的同学们纷纷提出问题,学长学姐们耐心且负责任地解答每一个问题,回答过程中说起自己在本科学习和生活中所遇到的困难和挫折,十分强调大学里勤奋学习的重要性,其透露出的积极向上的一面,化成一股股有力的正能量,让先前不知所措的本届结业生们充满希望,对过好余下的预科生活与即将到来的本科生活,充满动力与激情。交流现场气氛真挚而又热烈,暖意处处流淌,同学们对本次交流会的组织感到意义重大,印象深刻,非常满意。交流结束后,同学们表示很感谢能有如此宝贵的机会,可以让他们浮着的心定下来。

本次交流会为同学们打开了一扇窗,使得同学们目标看得更远更广,对正确的认识自己有了一定的启示,同时给同学们在专业选择方面提供了解答疑问的平台。通过交流会,希望本届预科结业生们在选择专业的路上不再蹒跚,踏进本科学习后也不再没有方向。交流结束,同学们收获满满,铆足干劲,开始准备最后的冲刺。

上一条:我校保卫处到民族教育学院进行政保工作交流座谈

下一条:加强宿舍文化建设,营造良好育人环境——民族教育学院宿舍文化建设评优活动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