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 好,欢迎进入陕西师范大学民族教育学院官方网站!

民族教育学院2019年心理育人宣传季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06-24 | 人气: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创建和谐校园文化,培育和引导学生形成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积极响应我校第四届心理育人宣传季实践活动精神,在学院领导的重视和支持以及多部门的积极协作、师生的踊跃参与之下,此次活动月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我院通过组织举办校级毕业季摄影大赛、在院内各班开展心理班会、心理团体辅导、心理情景剧等多项丰富多彩的活动,缓解了同学们的学习压力,帮助其塑造了积极向上心态并营造良好和谐的集体氛围。

我院团总支、学生会、学生班级纷纷召开了动员会,制定了对应的活动计划和工作方案,成功举办了我校第二届启夏青年节“美丽师大,我想和你合张影”毕业季摄影大赛。我院“悦心坊”二级心理辅导站以培养和提升同学们的凝聚力、增进集体意识以及缓解同学们的心理压力为主线,侧重“同心共筑中国梦、中华民族一家亲”主题开展了共为四期的心理健康团体辅导活动,其实践过程中帮助我院同学缓解心理压力,增强同学们之间的交流,提高了同学的应变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增强同学们对集体的归属感。

在宣传季活动期间,一是,我院顺利举办—“青春作伴,石榴花开”主题迎新晚会和结业舞会,提升同学之间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使大家充分的感受到了我院师生的热情和温暖。二是,我院2017、2018级各预科班组织开展了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共四次,通过普及心理知识,团体游戏等形式拉近了同学们之间的距离,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感情,同时通过播放班级点滴记录视频,让同学们回忆预科生活的点点滴滴,鼓动同学们规划本科学习生活,保持阳光心态,积极面对人生。三是,观看心理电影共四次,将影视作品鉴赏与心理健康教育相结合,寓教于乐,使同学们在轻松欢乐的气氛中释放心理压力,重拾自信。四是,学生积极参加了我院承办的毕业季摄影大赛,其中我院10名学生摄影作品荣获各类奖项。五是,成功举办“关注心理健康”大学生心理情景剧表演赛。学生自编自导作品《悔改》让我们体会了熠熠生辉的亲情,父母的深爱;作品《穷与富》让我们明白了贫穷的土壤中也可以长出倔强的种子。活动的成功举办给同学们提供了自我展示的平台,提升了同学们的文化底蕴,对于加强和谐校园文化建设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我院心理健康教育月宣传活动不仅有助于塑造大学生积极健康的心态,而且营造了良好氛围,有效推动了我校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为学生健康成长成才奠定基础。今后,我们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将正能量注入校园,在全校范围内积极营造“人人重视心理健康”的良好氛围,希望同学们带着积极进取的心态迎接今后的学习生活,为将来更好地适应社会、过幸福的人生奠定坚实的基础。

摄影大赛

心理健康团体辅导

心理健康主题班会

观看心理电影

心理情景剧展演

结业舞会

上一条:我院师生积极参加民族宗教知识竞赛活动

下一条:民族教育学院2018-2019学年度学生综合表彰大会暨民族团结活动月闭幕式顺利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