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 好,欢迎进入陕西师范大学民族教育学院官方网站!

Difference & Change——记2019级民族预科入学教育系列讲座第四讲

发布时间:2019-09-15 | 人气:

9月12日上午10:00,我院2019级预科新生入学教育系列讲座第四讲在我校雁塔校区5号教学楼5101教室开讲。本次讲座由我院段亚绒副教授主讲,讲座的题目为《Difference & Change》。旨在让同学们正视大学生活与高中生活的不同与变化,尽快以“大学生”的身份适应大学生活。我院预科生专职辅导员热依木、兼职辅导员冯祎洁和139名全体预科新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在此次讲座中,段老师以自己在国外多年的教育教学和生活背景为例,生动形象地为同学们讲述了自己在异国他乡面临“difference”和“change”时的感想与做法,以互动的方式同同学们亲切交谈,现场气氛一次次达到高潮,同学们兴致大涨,对段老师也倍感亲切。此外,段老师引导同学们要正确面对大学生活与高中生活的不同,并鼓励大家依此做出正确的改变。接下来,段老师对19级预科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提出了许多有意义的建议指导。最后,段老师寄语“do more, speak less; do more, dream less”将讲座气氛推向又一高潮。在问答环节,同学们恋恋不舍踊跃发言,与段老师积极互动。段老师幽默诙谐的语言和语气深深地吸引着同学们。

1448A

希望此次讲座能够更好的促进同学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积极面对发生在自己生活中的不同与变化,努力调整好自己的状态,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大学学习和生活中去!

 

上一条:育人先育德,育德先育心——记2019级预科新生入学系列教育

下一条:增强安全意识、共建平安校园——我校新疆内派管理服务教师买买提·热合曼为我院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做专题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