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 好,欢迎进入陕西师范大学民族教育学院官方网站!

【初心●使命】深化初心使命教育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发布时间:2019-10-19 | 人气: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民族教育学院党总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探索融入式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培育纳入少数民族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改革体系,不断完善培育模式,创新方式方法,引导少数民族学生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和“五个认同”思想,筑牢少数民族大学生接力实现中国梦的思想根基和信念之魂。

10月16日,学院党总支组织少数民族预科生开展爱国主义专题教育活动。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左日古丽全文诵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的重要讲话。辅导员热依木号召全体同学认真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争做民族团结的参与者、传播者、守护者、践行者。

为了使学生更加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学院党总支在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的系列讲话”和汉语经典诗文为内容第一本汉字书法练习字帖基础上,又组织编印了以“爱国主义教育”为主题,包含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以及关于爱国的经典话语为内容的第二版练习字帖,引导少数民族学生在提高汉语汉字应用书写能力和艺术欣赏能力的同时,自觉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养爱国情怀,促进全面发展。

此次学习活动,把少数民族大学生规范汉字的书写练习与经典篇目的诵读,应知应会的政治理论以及时事政策的学习有机结合起来,使学生在学习欣赏的过程中,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思想修养得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熏陶和感染。

上一条:【初心●使命】学院党总支组织第三专题集中学习研讨

下一条:【初心●使命】学院组织集中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