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 好,欢迎进入陕西师范大学民族教育学院官方网站!

【初心●使命】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12-10 | 人气:

12月10日上午,学院党总支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校党委副书记王永安出席会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六督导组成员、财务处副处长李小玲列席会议。

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精心制定方案,周密组织实施。会前,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系统梳理检视问题,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首先通报了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落实情况。学院党总支书记郑生忠同志代表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从理想信念、政治意识、进取精神及宗旨意识四个方面剖析了问题成因,并结合当前工作,提出增强学习实效、严明政治纪律、强化担当意识、筑牢服务意识、恪守清正廉洁整等改进措施。

自我剖析触动灵魂,相互批评出于公心。领导班子成员冯建新、窦文阳、郑生忠三名同志依次进行自我检视剖析,班子成员之间相互批评,营造了“团结-批评-团结”的良好氛围,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共识、共促发展的目的。

校党委副书记王永安在指导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学院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召开成效。他指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是党员领导干部的一次政治体检,是对主题教育成效的直接检验。班子成员要巩固和运用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以上率下、抓好整改,以自我革命精神、刀刃向内的勇气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同时,他也指出了相互批评力度弱,“红脸出汗”效果不明显等问题,希望领导班子要善于拿起批评的武器,相互批评要真点问题、点真问题,切忌以工作问题代替思想问题。要切实抓好问题整改,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工作往深里做、往实里做,做到真整改、见实效,切实把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王永安书记还结合学院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常抓学习教育,理论联系实际,促进工作落实;二是明确工作导向,加强课程思政建设,开创学院思想政治教育新局面;三是总结典型经验,构建学院特色品牌文化;四是加强与兄弟学院联系,构建少数民族学生工作大格局;五是继续加强班子团结协作,促进学院和谐发展。

最后,郑生忠代表学院党总支作表态发言。他感谢学校党委和主题教育第六督导组在主题教育期间对学院工作的指导、支持和帮助,表示将认真按照要求,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做到清单式解决问题。他表示主题教育是一项长期工作,没有完成时、只有进行时,学院党总支将建立主题教育长效机制,持续坚持,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更好地推动学院发展。

上一条:我院成功举办2020年“谱青春乐章,绘民族蓝图”迎新晚会

下一条:【初心●使命】学院基层党支部分别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