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 好,欢迎进入陕西师范大学民族教育学院官方网站!

坚定信心 同舟共济 防控疫情——民族教育学院积极开展战“疫”云班会

发布时间:2020-02-25 | 人气:

为响应打好新冠肺炎防疫攻坚战的号召,落实学校做好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开展网络“云班会”相关工作的要求,近日,民族教育学院以“坚定信心同舟共济防控疫情”为主题开展云班会,就抗击疫情、科学防控、责任担当、基础强化学习等方面开展学习讨论,用网络共同科普疫情知识,分享疫情故事,传播正能量。

2月16日,专兼职辅导员组织各自班级网上开展了开学暨网上学习动员会。对假期工作进行总结,指导各班继续开展每日在群报平安,提醒各班督促班上同学每日建卡打卡和网课打考勤,对网络班会、“云”战“疫”等工作进行布置,要求学生不得提前返校,倡导大家防控疫情从自身做起,听学校统一安排,有情况及时反馈,做好自身防护,加强线上线下学习,在家为抗疫作贡献。

2月19日至2月24日,线上主题班会(云班会)以班级为单位顺利开展,各预科班班长提前组织班上同学依托QQ群、腾讯课堂、钉钉等以不同方式开展了集中学习讨论,传达了辅导员思想动员会精神和布置的工作,教育引导班上同学正确认识疫情,服从学校和当地的防控,停课不停学,严格执行网上学习相关工作的安排,发动班上同学积极参与日常教育学习工作。

在此期间,预科一班召开了“同袍共责,抗击疫情”主题云班会。班会伊始,辅导员冯祎洁老师问候了同学们疫情期间的学习生活,接下来,在主持人的组织下,全班以小组方式展开讨论。各组同学们分别讲解了疫情防控的相关知识,介绍了各地为疫情防控所做的相关工作,分享了在家中如何预防疾病以及和家人们居家的互动趣事。班会最后,主持人以《教育部致全国大学生的一封信》做结,呼吁同学们心存希望,规律生活,自觉学习。

预科二班的云班会以“珍爱生命,以静致敬逆行者”为题。班会第一个环节播放了关于新冠肺炎科普知识的视频,向全班同学通报了疫情的最新动态。班会第二个环节是疫情防控知识竞答环节,同学们通过直播连麦方式积极作答,以此加深对于新冠肺炎的了解。班会最后,辅导员许珊老师对本次班会做出总结,她嘱咐同学们要做好防护措施,减少外出,在这段特殊的日子里成为“守护者”,保护好自己和家人。

预科三班则以“同舟共济携手云战‘疫’”作为云班会主题。班会上,同学们讲述了新疆医护人员援鄂“疫”线的真实故事,阿尼克孜同学说:“他们的故事让我深受触动,正是因为这些‘最美逆行者们’挺身而出,义无反顾地冲锋在战‘疫’第一线,才为防控疫情提供了最坚实的保障,我们应该记住并永远感谢这些替我们负重前行的英雄。”最后辅导员热依木老师做了班会总结,并提醒同学们要客观冷静地看待此次疫情,更要提高对网络谣言的甄别能力,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传播正能量。

班会过程中,同学们纷纷表示会服从学校安排,完成每日报平安,做好网课学习规划,跟上学习进度。云班会的召开,助力同学们体验人间真情,感受真善美的时代精神,引导同学们构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大爱精神,进一步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提振战胜疫情的信心,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个自信”,激励大家用实际行动投入到“疫情抗击战”中。相信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万众一心,坚定信念,抗疫斗争的最终胜利必定属于我们!

上一条:不忘初心、立德树人、铸魂育人——民族教育学院积极组织学生观看学习教育部“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下一条:云端新课堂 天涯似同窗——我院顺利开展线上教学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