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 好,欢迎进入陕西师范大学民族教育学院官方网站!

学习传播“四史”,砥砺奋进前行——我院召开“四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暨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0-11-04 | 人气: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在全国高校师生中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竞答讲述活动的通知精神,根据学校相关文件及通知要求,进一步推动民族教育学院干部、党员和职工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以下简称“四史”),深刻把握学习“四史”的价值蕴含和实践要求,在走心中入心,在学思中内化,在实践中升华,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11月4日下午3:00,我院在六附楼305会议室召开“四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暨专题党课。学院党总支书记郑生忠讲话并作专题党课,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首先,党总支书记郑生忠传达学习了学校关于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要求全体教职工高度重视、提高站位,按照上级部署,把“四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好抓实。

其次,介绍了学院的初步实施方案。指出学院教职工和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四史”教育的重要意义;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对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作具体安排,确保组织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要求支部充分认识“四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和目标任务,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落实学校“四史”学习教育工作要求,把“四史”学习教育作为支部“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等党的组织生活的重要内容贯穿起来。全体党员要自觉加强学习,以史为镜,做到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专题党课中,郑生忠围绕“为什么学习‘四史’”“从‘四史’中学习什么”和“怎么学习‘四史’”3个方面,结合党史故事和疫情防控工作,生动阐释了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和具体方法,并同各位老师开展了深入交流。他指出,中国共产党的革命精神包含坚定理想信念的精神、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开拓创新的精神、艰苦奋斗的精神、无私奉献的精神、独立自主的精神。中国共产党最鲜明的品格便是“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习近平总书记说过:“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既要培元固本,也要开拓创新,既要把住关键重点,也要形成整体态势,特别是要发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我们要把握好“四史”学习教育契机,学会历史思维、培养历史眼光、增强历史担当,积极思考如何从党史中汲取智慧能量,以党的革命精神激发干事创业精气神,进而转化为宣传思想工作的实效。

最后,郑生忠强调,要深入研究、探讨、实施将思想政治教育有效融入课堂、教学形式、教学方法等各个环节,努力探索课程思政构建价值塑造、能力培养、知识传授“三位一体”的人才培养模式上发挥实效和作用,真正做到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思学生之所想,答学生之所疑,解学生之所惑,帮助学生健康成长。

会议要求大家在系统学习“四史”材料时,每个党员要学在前,落实在行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将学习教育入心入脑;全力确保开展“四史”教育取得成效;通过不断深化“四史”学习教育,切实增强在实践中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扎扎实实地把学习教育工作抓好、抓实,将学习成果切实转化为工作成效,推动学院各项工作新发展。

 

上一条:先烈精神千秋颂,英雄浩气万古存 ——记民族教育学院“学习抗美援朝,争做时代优秀青年”主题活动

下一条:民族教育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