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 好,欢迎进入陕西师范大学民族教育学院官方网站!

怀先烈遗风,感青铜余韵——我院顺利开展“学四史,守初心,跟党走,担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30 | 人气: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在全国高校师生中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竞答讲述活动”的通知精神,切实做到我院“四史”学习教育真学真落实,根据学院“四史”学习教育计划安排,我院于11月29日周日组织师生到宝鸡市扶眉战役纪念馆、宝鸡青铜器博物馆开展以“学四史,守初心,跟党走,担使命”为主题的教育实践活动。

上午九点三十分,师生到达扶眉战役纪念馆。纪念碑前,缅怀烈士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师生在纪念碑前默哀三分钟并行三鞠躬礼,伴随着庄严的音乐,学生代表上前敬献花篮,致先烈最崇高的敬意。在扶眉纪念馆,讲解员通过一张张历史照片、一件件革命文物,生动地再现了革命先烈浴血奋战、视死如归的场景,使师生全方位了解中国解放战争中西北战场上最大的一次战役艰苦的历程以及浴血战场的英勇事迹,在场的师生都切身感受到革命先烈们在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中不畏艰险、勇于牺牲的革命精神。同学们在感叹战役的规模之大、意义之深的同时,也被烈士大无畏的革命精神和艰苦奋斗的钢铁意志所感动并纷纷表示要向烈士学习,并将这种精神与意志发扬光大。

下午两点,师生到达宝鸡青铜器博物馆。宝鸡青铜器博物馆是中国最大的青铜器博物馆,其馆藏青铜器数量之多、种类之全、造型之精、文饰之美、铭文意义之重要、内容之广泛。馆藏文物为全院师生展示了一场丰富的文化盛宴,彰显了中国古代文化的博大精深与中国古代劳动人民的丰富智慧,加深了同学们对中国历史文化的理解与认知,增强对中华文化的自豪感和认同感。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新剂。通过此次活动,贯彻并落实了学习“四史”的教育要求。在此活动中,提高了同学们的思想道德水平和政治素养,利于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和价值观,坚定了对伟大共产主义的信念,同学们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上一条:探索“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协同育人机制,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我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开展集体学习

下一条:成长在师大,青春“预”见你——民族教育学院院2020级预科新生心理团体辅导活动顺利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