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 好,欢迎进入陕西师范大学民族教育学院官方网站!

深学党史践初心 砥砺前行担使命——我院开展党史专题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3-16 | 人气:

新学期,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继续做好少数民族预科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为建党百年营造良好氛围,不断增强民族预科生“四个意识”、坚定 “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3月14日晚,专兼职辅导员组织各预科班级开展了以“深学党史践初心砥砺前行担使命”为主题的党史专题学习教育。

在本次专题学习教育中,各班专兼职辅导员带领学生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第一篇、第二篇文章,随后各班同学结合自身学习和生活实际,就党史学习内容展开热议。

预科1班吴潇郡:“欲知大道,必先知史”。学习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第一和第二篇章后,我从中汲取了丰厚的思想滋养,解锁百年党史背后的精神密码。在建党百年坐标点,“十四五”规划交汇之处,脱贫攻坚收官之年,更能彰显中国共产党为人民、办实事、开新局的决心。吾辈青年的成就感、获得感、安全感,前所未有地与这个国家的发展繁荣紧密相连。以党史铸魂,我们也将为谱写一部充满自信且坚定,曲折而光荣的“成就史”而努力奋斗!

预科2班马佳宁:中国梦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凝聚着几代中国人的夙愿,国家为我们当代大学生的学习,生活提供了一个优质的平台,我们青年应该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个人梦想也是中国梦的一部分,我们应努力把握现在,珍惜当下,勤奋学习,全心全意的做好事,不断地充实自己,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一份贡献,这也是我们的责任和担当。

预科3班迪达尔:党的发展历史,就是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用鲜血奋斗的过程,就是共产党人和群众统一战线为中国的未来努力的过程。我们现在处在一个和平安宁幸福的环境里,陕西师范大学给我们提供了很好的学习和生活资源,作为‘后浪’的我们,又有什么理由不去学习和奋斗呢?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通过本次党史专题学习教育,民族预科生对党的发展历史有了一定的认识和了解,有助于培养预科生的爱国热情,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要通过历史的演变去摸清时代的发展“脉搏”,把“根”寻明白,才能更好强化以史为鉴、走向未来的历史思维,立足新征程新使命,接好时代的“接力棒”,走好青年人的长征路。相信同学们通过本次专题学习更加坚定自身的理想信念,更好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上一条: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记民族教育学院2021年预科生寒假教育实践活动

下一条:我院师生热议全国“两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