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 好,欢迎进入陕西师范大学民族教育学院官方网站!

民族教育学院积极开展“两会”精神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23 | 人气:

3月,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和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相继在北京隆重开幕。两会的召开,是一年工作的总结,亦是新一年新任务的开始。为了深入学习两会精神,引导青年学生增强党性修养、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强化使命担当,民族教育学院根据我校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学生处)“关于在各学院开展‘两会’精神学习活动的通知”精神和相关要求,在我院预科生中积极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两会”精神学习活动。

首先,各班团支书组织班级同学观看两会直播,举行“两会”精神团课学习,将“两会”内容传达给各位团员,加强团员思想觉悟,使团员们紧跟时代脚步。

同时,学生会马列主义学习中心召开“两会”精神学习会议,各班同学积极参与,认真聆听李克强总理的政府报告。马列主义学习中心的部长阿芮同学在学习会议结束后写到:“下午听了李克强总理的政府报告,心潮澎湃,非常感动,信心倍增。特别是报告中总结了党和国家在疫情防控中所做的工作、取得的成绩,宣布和部署了一些保民生、保增长的政策,再一次激发了作为中华民族的自豪感、坚定了我们的“四个自信”。让我们充分感受到我们党的伟大、制度的优势、道路的正确。李克强总理在最后也指出了当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对于我们来说,既要看到成绩、增强信心,又要正视困难,继续努力工作学习,切实履行职责,为实现今年党和国家目标,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与此同时,我院学生会组织了以“学习两会精神,书写炽热担当”为主题的征文比赛,同学们纷纷踊跃投稿,以笔抒写青年对祖国未来发展的热忱与思考。本次征文比赛共收到78份投稿,其中不乏出类拔萃之作,可见同学们对两会主题的热切关注。在文章中,同学们不仅表达了自己对社会热点、民生实事的独到见解,而且结合自身的所见所闻所感写出了对两会精神的理解,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的认识,尽显当代青年对使命和责任的思考。

预科2班团支书马可嘉同学在活动结束之后总结到:“ 学习两会精神要懂得“行稳致远”。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我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起步年。“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已经启动,作为一名合格的大学生,我们定要拿出百倍的信心,全力以赴,尽自己的绵薄之力继续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努力。”

以奋斗实现梦想,以梦想描摹未来。我院全体学生必坚定理想信念,明确责任与担当,强心志、强担当、强本领。

上一条:学用新思想、建功新时代——民族教育学院圆满举行第一期团校培训开班仪式暨团课第一讲

下一条:民族教育学院开展宿舍卫生安全大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