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 好,欢迎进入陕西师范大学民族教育学院官方网站!

我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暨新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

发布时间:2021-03-25 | 人气:

2021年3月24日下午,我院在雁塔校区六附楼305会议室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暨新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传达学习了我校2021年工作部署会精神,安排部署了学院新学期工作以及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郑生忠主持。

首先,院长冯建新传达了学校2021年工作部署会上游旭群校长和李忠军书记的讲话精神及学校2021年工作要点。他结合学校会议精神和工作部署,从学院发展方向、师资队伍建设、文化建设、精细化教学管理、教学科研、学生管理与服务育人等方面对新学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他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学院领导班子将在学校党委与行政的领导下,全面总结十三五期间建设经验,并结合新时期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任务,根据学院2021年工作计划,与全院教职员工一道,为实现学院民族教育高质量发展,共同努力!

然后,党总支书记郑生忠对学校《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的文件精神,学习内容,进度安排和重点任务进行了传达;向全体教职工通报了教育部《关于部属高校教师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相关案例和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的十项准则。他围绕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与工作计划,提出四点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二是要增强政治意识,准确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关键重点;三是注重学做结合,努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四是要压实政治责任,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有序有效开展。

最后,民族教育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了新学期第一次集中学习。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中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和《正确认识改革开放前和改革开放后两个历史时期》两篇文章。

 

上一条:国旗飘扬百花开 唱响国歌颂祖国——我院师生参加学校升旗仪式

下一条:学用新思想、建功新时代——民族教育学院圆满举行第一期团校培训开班仪式暨团课第一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