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 好,欢迎进入陕西师范大学民族教育学院官方网站!

民族教育学院召开本学期首次学生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17 | 人气:

9月17日上午10:00,民族教育学院学生工作会议在雁塔校区六附楼315会议室召开,学院党总支书记郑生忠;党总支副书记高冬;团总支书记热依木·努尔麦麦提;专职辅导员王霞和兼职辅导员谢成玉、夏逸静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高冬主持。

会上,热依木·努尔麦麦提和王霞分别对学院2021级新生基本情况、基础数据作了整体介绍,对新生入学以来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作了详细汇报。

高冬对学院本学期学生工作计划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希望学院专兼职辅导员们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调整状态,迅速投入新学期工作;二要加强隐患排查,依规办事,不断强化责任意识;三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坚持问题为导向;四要加强学习,扎实作风,积极开展科学研究,提升职业能力和职业素养。

郑生忠分别从民族教育工作的特殊性、重要性;民族教育工作的发展历程;学校民族预科教育的政策、教育方式等多个方面,全面介绍了民族教育工作的重点、要点、难点,强调了民族教育工作的责任之重大。随后,他指出专兼职辅导员作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队伍中的一员,一要明确工作根本任务,始终将学生思想成长放在首位,坚持党的领导,引导学生正确认识中华民族多元一体化格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二要尽快转变个人角色,明确自己的辅导员身份和职责,充分发挥辅导员职能与作用,既要深入学生,又要注意分寸尺度;三要积极助力学生发展,身体力行地指导学生,通过各种方式提升学生素质,促进学生全方位发展,以学生工作带动其他工作;四要谨记民族教育工作重要性,要热爱民族工作,增强各项工作的主动性,多总结、多思考,出经验、出方法。

本次会议对本学期学院学生工作进行了细致安排,对学院做好新学期民族教育学院学生教育服务管理各项工作,提升学生工作队伍业务能力具有重大意义,后续,学院学工组将持续发力,推进落实各项工作,积极应对学生工作中的新变化、新挑战,为学生成长成才贡献力量。


上一条:民族教育学院举办“凝心聚力 助威全运”专题实践活动

下一条:【转载】“传薪者”杨清源:奉献一生光和热 让真理的火炬世代相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