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 好,欢迎进入陕西师范大学民族教育学院官方网站!

民族教育学院学生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1-14 | 人气:

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胜利举行。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总书记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充分肯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习近平总书记就《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11月12日,中共中央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院组织全体预科生、研究生观看中共中央新闻发布会,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各班团支部、学生骨干在学习后积极发表学习感悟,交流心得体会。

2019级硕士研究生王奕迪同学表示“在中国共产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开局之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第三个历史决议《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和积累的新鲜经验进行了系统总结。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百年来,中国共产党把民族复兴的重任扛牢在肩,抓实在手,始终不忘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历经挫折而愈挫愈勇,历经艰难而不断奋起,充分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发挥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最大优势,不断为祖国繁荣富强注入强大动力。我们应深刻领悟‘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深刻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深化对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理论品质的认识,坚持不懈地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矢志不渝奋斗前行。

2020级硕士研究生陈翠芳同学感悟道今天我们观看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在观看答记者问过程中,让我对文化自信深有感触。文化是一个民族最深沉的底色。面对多元文化的渗透,我国不断加强文化建设,尤其以喜闻乐见的方式传播优秀传统文化、红色文化。比如《我和我的祖国》、《长津湖》等影片,《国家宝藏》、《典籍里的中国》等节目获得大众支持,让大众在休闲中深入了解优秀文化,在潜移默化中加强民族认同、文化认同。同时在微信公众号、微博、抖音等网络平台上,留学生们在法国等地街头身穿汉服弹奏古筝、吹奏唢呐等的镜头也越来越多,我想这就是我们的文化自信。留学生们如此,我们也更应如此。在未来的学习与生活中,认真学习优秀文化,积极做好文化自信的传播者,以微薄之力影响身边人。

2021级硕士研究生李莹莹同学说道:“近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就《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向全会作了说明,这是我们党历史上的第三次决议,这次决议是新时代共产党人牢记历史使命的重要宣言,也是我们党的行动指南。在观看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之后,我深有感触。作为研究生,我们也要承担起国家的责任,我们要能够做到要善于从党的百年成就中汲取奋进‘力量’,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民、知史力行,从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接续奋斗、砥砺前行。在面对新征程上的各种风险挑战时,我们要始终持有忧患意识,传承‘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奋斗精神,学习‘一不怕苦、二不怕累’的战斗精神,始终保持昂扬斗志,在矛盾面前迎难而上、在危机面前挺身而出,接过历史的“接力棒”,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2021级预科生马盈盈同学表示:“2021年11月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会议中响应习近平总书记以史为鉴,共创未来的号召,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总结了党的伟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作为新时代,新征程的青年,学习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学习中国共产党的伟大精神,坚守初心,砥砺前行,从点滴小事做起,将青春与党之精神融合发展,走好每一步。勇于担当使命,做到不放弃,克服艰难险阻,以昂扬的青春之力迎接挑战!”

2021级预科生庞爱琳同学讲到:“每一次翻山越岭 未必春暖花开;每一次风雨兼程,未必彩霞满天。但历史总以乐观主义的基因宽慰我们,这一路驰骋的日子终不会辜负沉潜的力量!百年征程,中国已不同往日。十九届六中全会上,再次回顾了这一项项了不起的成就。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浴血奋战、百折不挠,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成就;自力更生、发愤图强,创造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创造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这一次会议,总结了前路,回答了国家发展新问题。我相信,只要坚持党的领导,发挥个人的作用,我们的祖国,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中国梦!”

2021级预科生曲长同学表示今日我们进行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内心深有触动。此次会议回答了两个重要问题,强调全党要坚持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努力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勇前行。以众人之力起事者,无不成也’,启示我们中国青年在这个美好的时间里,度过属于我们美好的青春同样在这个美好的时光里,我们这一代人去成为有理想、有本领的、有担当的中流砥柱而我们现在眼下的任务,是紧抓自己的学习,努力学习自己的专业知识,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奉献自己的力量。

2021级预科生孟桂鑫说到“我们生长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2021年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建立一百周年的神圣时刻十九届六中全会也在北京召开。本次会议在总结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在过去一百年的发展历程,肯定了党的历史功绩同时也为党的发展路线做了一个大致的规划。作为一名大学生,了解党史也是学习生活的重要内容,本次会议让我深切地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再到富起来的不容易,吃水不忘挖井人,我将会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听党话、跟党走,宣传党对民族学生的好政策,护党爱党。

2021级预科生喜春燕同学表示:“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热烈氛围中,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北京召开。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这一百年里,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坚定不移地领导人民创造了太多的奇迹,实现了一个又一个伟大的目标。虽然在已经实现全面脱贫的今年,我国仍存在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但我相信,在这个全面迈向现代化的时代,中国共产党依旧会坚定不移地走自己的路,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朝着新的目标出发,带领中华走向更远的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更应该提升自我,紧跟时代的步伐,做好时代的答卷人。

2021级预科生米尔扎提·木台力普说到: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研究了党一百年来,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回首党的百年历程,中国共产党走过苦难辉煌的过去,每一步都充满了苦难、曲折、艰辛,每一次胜利都作出了巨大的牺牲。作为一名学生骨干,我要践行为同学服务的初心,把工作做好做到位,激励自己向前奋斗。建党百年,我们是见证者;未来百年,我们是参与者、建设者、奉献者。“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我们将不负众望,走好新的长征路,谱写下一个百年辉煌史诗。

2021级预科生买斯吐拉·亚力坤表示:通过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我深刻领会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百年来,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绘就了壮美画卷,我们应当在党史的深入学习与不断领悟中认识到幸福、平安、美好的生活来之不易;我们应当自觉把个人前途同国家命运相结合,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的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历史长河不息,时代考卷常新。通过本次学习,身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上一条:民族教育学院“一见钟'寝','寓'你同行”宿舍文化节正式启动

下一条:民族教育学院举行2021-2022学年度学生会换届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