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 好,欢迎进入陕西师范大学民族教育学院官方网站!

培育阳光心态、护航青春成长—民族教育学院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05-18 | 人气:

为进一步关注学生心理健康,使同学们掌握人际交往的基本技能,提高人际交往能力和自信心,民族教育学院于5月18日下午4:30开展了以“培育阳光心态、护航青春成长”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咨询)指导中心副教授、中国心理学会注册系统注册咨询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毛志宏作了题为“让心的距离更近—大学生人际交往能力的提升”的主题心理育人专题讲座。学院团总支书记热依木·努尔麦麦提,专职辅导员王霞、兼职辅导员谢成玉、夏逸静以及全体学生通过腾讯会议平台收看了讲座直播。

毛志红教授以现实生活中发生的经典案例出发,给同学们指出了正常的人际交往与良好的人际关系是人心理发展、个性健康与生活幸福的必要前提。她从大学生人际交往概述、影响人际交往的因素、人际交往的障碍及原因分析、提升大学生人际交往能力四个方面内容做了辅导,从如何提高人际交往能力和怎样应对人际关系中的问题与挫折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和解答。并结合相关人际沟通理论为同学们讲授了改善人际沟通的技巧和方法。最后,毛志宏就大学生人际关系中的困惑与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互动。

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季活动是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促进学生健康成长的重要举措,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作为宣传季的一项特色活动,主题贴近学生需求,深受学生欢迎。学院将继续丰富预科生校园文化生活,为学生搭建起锻炼心理素质、提高心理弹性、改善心理品质的活动平台,帮助他们学习和理解人际沟通方面的技巧和方法,在全校营造关注心理健康、重视心理健康的氛良好围,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提升学生综合技能素质。

上一条:民族教育学院举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系列主题教育专题辅导讲座

下一条:党委学工部(学生处、武装部)、党委保卫部(保卫处、政保办公室) 来学院调研指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