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 好,欢迎进入陕西师范大学民族教育学院官方网站!

深化党史学习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民族教育学院系列主题教育专题辅导讲座第二讲

发布时间:2022-06-02 | 人气:

6月1日晚上,民族教育学院“深化党史学习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系列主题教育专题辅导讲座在雁塔校区崇鋈楼闻道堂(主会场)、9号教学楼9703、9705教室和六附楼214教室(分会场)同步开讲。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王东红副教授作题为“做党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的专题学习辅导报告。学院全体学生参加了讲座,讲座由学院团总支书记热依木·努尔麦麦提主持。

王东红副教授从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入主题,提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首先,他阐述了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形成的基本概念、经典表述、形成条件,讲述了其理论内涵和重要论述,同时逐条详细地解释了伟大建党精神的重要内容,其次,他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终身课题出发将伟大的建党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到民族地区视察讲话结合起来,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与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中的“十二个必须”结合起来,在传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中坚定信仰、坚守初心、知行合一,增强斗争意识,提高斗争本领,战胜新的挑战的奋进中建功新时代。最后,他希望同学们要坚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鲜明品格,锤炼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深刻认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带来的新风险新挑战,勇于攻坚克难,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同时,要学习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提高政治站位、提升理论自觉、树立问题导向,坚持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学院将持续开展系列主题教育专题辅导讲座,在全院全面、深入、持续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民族团结教育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重温党的光辉历程,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引导各族学生相互了解、相互尊重、相互包容、相互欣赏、相互学习、相互帮助,共铸中华情,使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在各族儿女心中深深扎根,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磅礴力量。

19453

上一条:深化党史学习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民族教育学院系列主题教育专题辅导讲座第三讲

下一条:民族教育学院举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系列主题教育专题辅导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