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 好,欢迎进入陕西师范大学民族教育学院官方网站!

转学校办公室关于我校2011年暑假放假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1-08-17 | 人气:

  校内各单位:
  暑假即将来临,为了保证暑假期间学校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根据长安、雁塔两校区的实际情况,现就2011年暑假学校有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放假时间
  (一)学生从7月9日起放假,8月26日收假,8月27日、28日两天办理报到注册手续,8月29日(星期一)正式上课。
  2011级本科生、民族预科生9月6日(星期二)、7日(星期三)两天报到,办理入学手续;2011级研究生(包括少数民族骨干研究生)于9月7日报到,办理入学手续。9月8日(星期四)、9日(星期五)、10日(星期六)进行新生入学教育;9月12日(星期一)军训准备;9月13日(星期二)上午举行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9月13日-30日进行军训。
  (二)教师从7月9日开始放假,8月26日收假,8月27、28日在各单位办理报到手续,8月29日(星期一)正式上课。
  (三)全校坐班人员在保证各单位工作正常运行的前提下,从7月9日起由各单位安排轮流休息,8月26日全体人员正式上班。
  暑假期间,从星期一到星期五,各单位必须保证工作正常运转。机关单位的处级干部必须有一人正常上班,各科室至少有一位工作人员正常上班;机关单位之外的教学科研单位、直属单位的处级干部必须有一人正常上班,办公室、实验室、资料室等也至少有一位工作人员正常上班。每周星期六、星期日正常休息。
  (四)后勤第一集团、后勤第二集团、产业部门及有关附属单位在保证工作正常开展的前提下,具体放(收)假时间由单位自行确定。
  二、有关工作
  (一)学校公用房调整及搬迁工作
  根据学校工作安排,暑假期间,学校将对部分教学科研单位的公用房屋进行调整和搬迁。国有资产管理处要按照《关于2011年公用房调整及搬迁工作的通知》(师资[2011]2号)安排,切实做好各项组织工作;相关单位要按照通知要求,顾全大局、积极配合、精心组织、保质保量完成调整和搬迁任务,保证调整和搬迁过程中的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确保下学期学校正常的教学、科研和其它各项工作秩序。
  (二)假期留校学生的食宿安排和学生宿舍的管理
  暑假期间,留校学生实行集中管理。学生处、研究生部和各学院(教学部)要对留校学生进行详细登记,全面掌握留校学生的基本情况,关心他们的学习和生活。后勤管理处和后勤第一集团要加强对学生宿舍、食堂的管理,切实安排好留校学生的生活。
  (三)“暑期学校”、招生、函授生面授工作
  教务处要按照学校要求,安排好“暑期学校”和招生工作,保证相关工作顺利有序进行。
  远程教育学院要安排好暑假函授、夜大学生返校面授工作及网络教育学生课程考试、入学考试等工作。
  后勤管理处和后勤第一集团要协助解决好返校面授学生的食宿问题。
  (四)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和“三下乡”活动
  校团委要按照中宣部、教育部、团中央和全国学联2011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有关文件精神,切实安排并组织好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不断创新活动内容和形式,提高活动质量。同时,要做好对参与实践活动学生的安全教育,完善安全防范措施,确保学生人身安全。
  三、几点要求
  (一)上班要求
  1.各单位必须妥善安排好暑假期间上班工作,并将安排情况报学校办公室备查,同时上传至网上,接受监督。各单位要严格劳动纪律,落实工作责任。
  2.上班时间,工作人员要坚守岗位,尽职尽责,遇有紧急、重要事项或突发事件要立即报告,及时处理,不得延误。学校将组织人员对各单位的上班情况进行检查,对不按要求做好假期工作,不坚守岗位者要进行通报批评;对无故离岗造成事故者,要追究有关人员和单位领导的责任。
  3. 请各单位于7月7日(星期四)17:00时前,将本单位上班人员名单、上班日期、上班地点分别报学校办公室、公安处各1份,并将电子版通过邮件发送至学校办公室,E-mail:xzhk@snnu.edu.cn。
  (二)值班要求
  正常上班时间以外,公安处要做好两个校区的值班工作,保证值班电话畅通;后勤第一集团、后勤第二集团和物业公司要保证两校区校务楼、办公楼、图书馆、教学楼、学生社区、家属区的24小时值班,进一步增加值班人力,加强对图书馆、实验室、机房等重要部位的巡回检查;基建处要加强对基建工地的管理。
  (三)加强校园治安保卫和防火工作
  公安处和各有关单位放假前要对校园安全、消防等方面进行全面检查,采取有力措施解决存在的问题和安全隐患。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对本单位的安全工作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要责任到人,层层落实。对玩忽职守,造成重大事故的,要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要严格暑期校内各类讲座论坛的管理,防止有害言论影响学校稳定。网络信息中心要加强对校园网络的监控,作好对不良信息的封堵与删除工作,确保校园网络的安全。
  (四)加强对学生的思想教育和安全教育
  学生放假离校前,学生处、研究生部和各学院(教学部)要普遍开展一次有针对性的思想教育和安全教育活动,教育学生坚决不参与非法活动,注意返乡、返校、探亲、访友途中以及参加各种娱乐活动的安全。留校学生不得擅自留宿校外人员,要自觉遵守学校规章制度,严禁违章使用大功率电器,做好防盗、防火、防意外事故工作。公安处要加强安全宣传和检查工作。
  附属中学、附属小学、幼儿园和锦园国际学校、丝路花城学校、奥林匹克花园学校、曲江一中、金泰假日花城小学应参照本通知精神和所在地区教育行政主管部门的具体要求,做好学生的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
  (五)做好暑假期间的后勤保障工作
  后勤管理处和后勤第一集团、后勤第二集团要全力做好暑假期间水、电等后勤保障工作,及时清理垃圾、杂物,保证校园清洁卫生。加强对校内食堂、饮食点的有效管理,为师生员工提供安全、卫生的优质服务。校医院要安排好假期医护人员轮流休息工作,确保师生就医方便。
                                                                        党委办公室
                                                                        校长办公室
                                                                    二〇一一年七月一日

上一条:关于举行民族教育学院2011级新生见面会的通知

下一条:转研究生部2011级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硕士生基础强化培训学习报到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