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 好,欢迎进入陕西师范大学民族教育学院官方网站!

关于举办民族教育学院2015年民族团结活动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5-05-08 | 人气:

关于举办民族教育学院2015年民族团结活动月的通知

 

各班、各团支部: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见》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关于深入研究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民族工作提出的时代命题,为深入开展民族团结教育,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营造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经学院团总支研究决定举办“陕西师范大学2015年民族团结活动月”,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问:冯建新

  长:郑生忠

副组长:窦文阳  萨仁娜 

  员:王龙宇  阿不都热依木·努尔麦麦提  丁邵钰龙  王磊磊  李佳静   单家迪  王鹏森

二、活动目的

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民族团结系列活动,引导青年学生体验民族风情,走近民族文化;感受民族魅力,激发民族认同;促进民族团结,营造和谐校园环境。在深入了解博大精深的中华文明中提升民族自信,振奋民族精神,自觉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民族文化努力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贡献

 三、活动主题

团结共筑中国梦,携手同塑民族魂 

  四、主办单位

 本次活动由陕西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民族教育学院主办。    

五、活动时间

2015年5月初至6月初

六、参与对象

民族教育学院全体师生

七、活动内容

(一)人文篇

  “聆听名家讲座,感悟人文关怀”丝路大讲堂

  “四海群英,共彰民族风采”少数民族学子学术论坛

“弘扬民族文化,感受民族魅力”少数民族优秀电影展播

(二)实践篇

“风华五月,追忆流年——红色之旅”社会实践活动 

“中国梦·预科梦”征文活动

“感悟汉字之蕴·书写汉字之美”汉字听写大赛

(三)和谐篇

 “民族文化走廊”书画、摄影展及学习成果展

活动月闭幕晚会  

    八、活动阶段和具体活动安排

1. 宣传动员阶段

院团总支将充分利用广播站、校园网络广泛开展宣传;院研究生会、学生会、各班、各团支部要结合本部门特点制定相应的活动方案,召开活动月动员大会,部署具体活动内容,进一步营造活动氛围。

2. 全面实施阶段

院研究生会和学生会策划活动月各项具体活动,各班、各团支部根据活动实施细则结合自身情况组织学生参加活动,使活动月系列活动真正落到实处。

3. 总结表彰阶段

活动结束后,院团总支将会同有关部门对此次活动月系列活动做出总体评估,对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予以表彰。

九、注意事项

1. 各班要广泛宣传,认真组织,强化责任意识,正确引导,结合本班实际情况做好安排,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各项活动,努力扩大活动的覆盖面。

2. 各辅导员老师要引导同学处理好学习与参与各项活动的关系,保证活动月各项活动的顺利开展;

3. 活动要注重总结,通过校园网站发布相关活动信息,营造氛围,展示当代大学生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生活和积极向上的青春风貌。

十、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龙宇    单家迪

联系电话:029-85308084

E-mail 63000978@qq.com

 

共青团民族教育学院总支部委员会

二〇一五年四月二十八日  

 

上一条:关于对民族教育学院2014-2015学年度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表彰的安排意见

下一条:关于我院2015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