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 好,欢迎进入陕西师范大学民族教育学院官方网站!

学院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7-09-21 | 人气:

9月21日上午,学院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党总支书记郑生忠、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窦文阳,团总支书记赵超及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郑生忠主持。

党总支书记郑生忠首先向大家传达了学校新学期工作部署会议的精神,并结合学院实际,对本学期学院学生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要结合今年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的思想特点,加强管理和提高思想政治的水平和效率,最终形成具有特色和亮点的思想政治工作调研项目;二是要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教育引导学生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思想,加强以民族团结为核心的马克思主义理论政治课程体系建设,并形成系统的mooc平台;三是要加强少数民族学生对优秀中华传统文化的学习和传承,搭建平台,组织丰富多彩的活动,调动预科生的参与热情;四是要大力开展少数民族学生入党启蒙教育,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引导学生做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五是要强化纪律教育,形成优良的班风学风。

副书记窦文阳从学生日常管理、宿舍检查以及班级活动三个方面结合少数民族特点提出了相关要求。团总支书记赵超就学院学生党团建设和学风建设具体工作做了安排。辅导员热依木结合近期工作实际,提出了存在问题和改进办法。

党总支书记郑生忠在最后的总结讲话中再次强调辅导员要全心全意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加强自身学习,增强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提升工作方法创新、舆论分析引导、活动组织策划和工作执行能力。


上一条:民族教育学院2017年国庆节值班安排

下一条:民族教育学院关于公开选拔2017-2018学年度学生会干部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