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 好,欢迎进入陕西师范大学民族教育学院官方网站!

2022年招收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章程

发布时间:2021-09-18 | 人气:

陕西师范大学民族教育学院

2022年招收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章程

  根据我校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政策,欢迎校内外优秀教育学、心理学、民族学应届本科毕业生推荐免试攻读我院硕士学位研究生。

第一条 接收专业

民族教育 学术型硕士

第二条 申请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2.申请人所在学校必须是教育部批准的具有免试生推荐资格的高校,且申请人必须获得其所在学校的推免生资格。

3.在校期间各方面表现良好,身心健康,勤奋好学,思维敏捷,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和能力。

4.本科在学期间无任何处分记录。在硕士研究生入学前取得学士学位与本科毕业证书,否则取消其硕士生录取资格。

5.申请人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国家规定的体检要求,体检不合格者,取消其硕士生录取资格。

6.在本科阶段公开发表过学术论文,取得科研成果,或在国内外重大竞赛中获奖者可优先考虑。

第三条 报名及复试

1. 报名截止日期20219月30日

2. 具有推免生资格的考生可通过以下方式进行咨询及预报名。

2022年接收推免生QQ群:730556335陕师大民教院招生咨询

3. 申请人下载《陕西师范大学民族教育学院2022年推免生信息汇总表》。汇总表须以“本科毕业高校+本科专业+考生姓名”命名。

4. 复试以面试为主,面试前申请人应提供成绩单、成绩排名证明(格式不限)、外语等级考试成绩单、各类获奖证书等材料。如申请人填写或提供的材料不真实,一经发现即取消其录取资格。材料通过推免生QQ群提交。

5. 具有推免生资格的考生,须在教育部“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以下简称“推免服务系统”,网址:http://yz.chsi.com.cn/tm )开通期间(以教育部公布时间为准),完成网上报名。

6. 凡被我校接收的推免生,由学校通过“推免服务系统”发布待录取通知,考生收到待录取通知后,须在24小时内通过“推免服务系统”确认录取。

7. 我院对拟录取推免生名单进行公示,公示期不少于10个工作日。

第四条 其他说明

1.我校全日制专业均可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具体专业以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中公布专业为准。

2.按教育部有关文件规定,已被我校接收的推荐免试生不得再参加全国统考,不得办理出国手续,不得列入就业计划。

3.对于已被接收的推荐免试生,我校约于每年6月中下旬随其他考生一起寄发录取通知书。

4.申请人应保证全部申请材料(信息)的真实性和准确性,如因材料(信息)有误而产生的后果由申请人自负。

5.联系方式:029-85308145。

欢迎各位推免生关注、报考我院2022年免试攻读研究生!




陕西师范大学民族教育学院

20219月18日


上一条:2021年中秋节、国庆节值班安排表

下一条: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