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 好,欢迎进入陕西师范大学民族教育学院官方网站!

深化党史学习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民族教育学院系列主题教育专题辅导讲座第三讲

发布时间:2022-06-09 | 人气:

6月8日晚,民族教育学院“深化党史学习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系列主题教育专题辅导讲座在雁塔校区崇鋈楼闻道堂(主会场)、9号教学楼9703、9705教室和六附楼214教室(分会场)同步开讲。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朱尉作题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的内容结构、逻辑体系与理论品格”的专题学习辅导报告。学院全体学生参加了讲座,讲座由学院团总支书记热依木·努尔麦麦提主持。

讲座上,朱尉老师分别从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的形成与发展、实践与深化以及新时代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着力点与关键三个方面切入,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内容结构、逻辑体系与理论品格进行了阐述。

他提到,新时代民族工作一是要围绕大力培育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主基调和主旋律;二是要推动民族地区加快现代化建设步伐,从而解决民族地区各种问题,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提供不竭动力;三是要深入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打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实践路径。

最后,他希望同学们在思想上,能够通过专业学习、理论学习,更加深刻地理解“中华民族共同体”的概念、领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意义;在实践上,能够在日常生活中积极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手足相亲、守望相助,做民族团结进步的宣传者、践行者,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做出自己的贡献。

 

上一条:深化党史学习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民族教育学院系列主题教育专题辅导讲座第四讲

下一条:深化党史学习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民族教育学院系列主题教育专题辅导讲座第二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