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 好,欢迎进入陕西师范大学民族教育学院官方网站!

民族教育学院开展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

发布时间:2022-12-01 | 人气:

11月30日下午,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论诠释,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耳入脑入心,民族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郑生忠面向学院全体师生进行专题宣讲。按照当前疫情防控的要求,本次宣讲以线上方式进行,由学院党总支组织员、团总支书记热依木·努尔麦麦提主持。

宣讲伊始,郑生忠首先以“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为切入点,结合伟大建党精神深刻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通过介绍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二十大报告的一些基本情况,深刻阐述了党的二十大的历史地位与重大意义。他带领全体师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过去5年的工作中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取得的历史性胜利。其次,讲解以深入浅出的方式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及重大成果”“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如何应对风险挑战”七个方面进行了宣讲,为全院师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理论指导。最后,郑生忠鼓舞全体师生深刻认识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工作的重大意义,在学习过程中一定要秉承学懂弄通、学深悟透、精准把握、科学运用的精神,从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和重要学习文献出发进行全面、系统、深入地学习,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会后,郑生忠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首要政治任务,全院上下要高度重视,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大家在学习过程中,必须主动、认真、系统,使二十大精神真正入脑入心;在学习宣传过程中要和新时代发展结合起来、和学院发展结合起来、和课堂教学结合起来、和日常生活及工作学习结合起来。全体教师必须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三个务必”,团结奋斗,踔厉奋发,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每一项学习和工作之中,不断夯实师生的政治思想基础,提升自身的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学院应有的力量。

   76A10

 

上一条:国家级项目申报动员会

下一条:民族教育学院召开疫情防控期间教职工宣传教育和思想引导专题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