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 好,欢迎进入陕西师范大学民族教育学院官方网站!

少数民族优秀学子追踪——陈曼

发布时间:2012-05-31 | 人气:

    陈曼,女,回族,外语学院英语专业2008级学生
  获奖经历:获2010~2011年度国家奖学金
  少数民族奋发有为助学金
  初次见到陈曼是在曲江留影旁边的小亭子里。五月的西安是炎热的,空气中依稀飘散着花木的味道。学姐在带完家教后匆匆赶来加入我们的采访,于是我们就以家教聊起。
  她衣着朴素面带微笑,由于是初次见面刚开始不免有些小紧张,当谈及关于家教的话题时,她的话匣子一下打开了。她兼任两份家教,课余时间奔走于两处,不辞辛苦,十分享受这样的知识翱翔,带着多年积累的知识为学生答疑解惑,在她的身上我们看到了师大人特有的笃学求真的品质。
  当被问及她的大学生活时她微笑着回答道:“我的大学生活过得非常充实。”简短的一句话,道出了四年大学生活的付出与收获。显示了她的成熟,终点是成功的喜悦和寒梅傲雪后的从容与淡定。
  学姐的四年,课余生活也是相当丰富的。大一时她参加了“马列读书社”,在那里她认识了来自不同学院有着同样爱好的人,社团多彩的活动开阔了她的视野锻炼了她的交际和实践能力。
  人生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关键在于你要用怎样的脚步去丈量,她一路走来,成绩非常优秀却从来不曾有什么宏大的理想。“我觉得能把自己的学生教好已经是件很不容易的事了”,当谈及人生规划时她如是说。在她看来,理想就是“抱定了现实然后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让现实变得更好,不可以奢求也不盲目攀比”。
  她在大三的时候拿到了国家奖学金和“少数民族奋发有为助学金”,如此出类拔萃的她在说到学习方法时无奈的笑了“我认为,我只是比别人刻苦了一点,多坚持了一下,没有什么捷径可走”。这种坚持一直伴随她成长到现在。
  在采访的结尾,她很真诚的希望我们少数民族的学弟学妹们,能够在大学里得到自己想要的知识,在将来的岁月里自信满满,淡定从容。相信如此简单、朴实的她,一定会绘出一幅属于她自己的教育蓝图,在更广阔的知识海洋里遨游。
  (学生通讯社:叶开斌 敏启红)

上一条:少数民族优秀学子追踪——陈笑

下一条:少数民族优秀学子追踪——陈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