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 好,欢迎进入陕西师范大学民族教育学院官方网站!

少数民族优秀学子追踪——陈笑

发布时间:2012-05-31 | 人气:

    陈笑,女,回族,历史文化学院2009级历史专业
  获奖情况:
  2010~2011年度国家奖学金
  四次专业奖学金
  两次优秀团员
  两次优秀学生干部
  运动员优秀组织者
  曾担任雪莲英语俱乐部主席,曾任历史文化学院二班班长
  陈笑,历史文化学院2009级二班学生。美丽,开朗,热情,这是学姐给我的第一印象。当问及她获得国家奖学金的心情时,她笑笑说:“很激动,很高兴,毕竟是对自己学习的肯定。”陈笑学姐一直刻苦学习,态度非常认真,取得了优异成绩,得到老师和同学的赞赏。这次的奖励可谓“实至名归”!
  谈到自己的梦想时,她很坚定的说她要做一名好老师,在岗位上努力拼搏,开拓进取,用自己的学识和人格魅力给学生影响,让学生记住她,喜欢她,做到为人师表。
  在学习方法上,她把认为主要的内容用不同颜色记号笔分层次标识,这样利于复习和抓住重点。除此之外,要多读几遍,多看资料,陈笑学姐特别强调了“看书的重要性”。正如“书读百遍,其义自见。”要在严谨的学习氛围中勤奋学习,刻苦钻研,不断的用知识来充实和提高自己。
  她说虽然学习不是生活的全部,但它是生活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作为学生,学习是第一要务,对于学习要有明确的目标,跟自己专业相关的课程,资料要自己去掌握。但同时,也要注意运动,锻炼身体做到劳逸结合。在她看来,只要自己认真去做一件事,都会从中获得很多新东西,知识丰富了自己,也会改变自己,自学能力也就提高了。
  她的大学是丰富多彩的,她寄语学弟学妹们:在日常生活中要博览群书,开阔视野,拓宽知识面。多做社会实践提高综合素质,积累经验,加强团结协作和社交能力。珍惜大学友谊,与同学相互交流,共同进步。同时多听讲座,多参加活动,坚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陈笑,一个美丽,文气的女孩,用她永不言败的信心和锲而不舍的执着精神去追逐梦想。她让我们意识到要通过自己的努力,去改变现状创造辉煌,为自己的梦想而奋斗。“路漫曼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我们知道每个人未来的路都是漫长而崎岖的,所以,我们应以百倍的信心和万分的努力去迎接更大的挑战,用辛勤的汗水和默默的耕耘去谱写属于自己的更美好的明天。
  (学生通讯社:谭力 罗玉霞)

上一条:少数民族优秀学子追踪——黄煦婷

下一条:少数民族优秀学子追踪——陈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