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 好,欢迎进入陕西师范大学民族教育学院官方网站!

少数民族优秀学子追踪——黄煦婷

发布时间:2012-05-31 | 人气:

  黄煦婷 苗族 女 政治经济学院2009级法学
  获奖经历:  2010-2011年国家奖学金;
  四次专业奖学金,分别是一次一等,两次二等,一次三等;
  2010-2011年优秀团员;
  连续两年获优秀班干部;
  法学会“优秀社团工作者”;
  2012年5月27日,一场晨雨不期而至。闷热的夏天这样的早晨能凉爽一整天的温度。这种惬意正像我们所要采访的对象黄熙婷给人的感觉一样,自然、真实。
  学姐获得上述奖励,不仅仅有辉煌,更有奋斗路上披荆斩棘的辛酸。新进师大时,内心充满了迷茫、彷徨,专业成绩并不理想。然而,她坚定了自己的考研路后,迅速调整状态,严格自律。每天早起,坚持听英语听力,分类训练,多做习题,长期泡在图书馆。她说图书馆是个好地方,不仅有优雅的自习环境,还有无数等待被你开发的书籍,即使平时没有松懈,考前一个月的复习也绝不懈怠。当然,好学生也会抱怨法条的枯燥,遗憾英语抓的不够紧。当被问及有什么好的学习方法来获得高分时,她直率坦诚地说“其实平时训练的那些应试技巧,考试时都不怎么用得到。临场发挥吧,心态最重要。”然而,正是有了这种刻苦努力,才能让她在过英语四六级时毫不费力,让她一直保持专业前三的好成绩。
  大学里的社团很多,活动很杂。但学姐强调学生的本职工作还是学习,搞好学习才能让其他事情心有余力也足。建议我们要有选择,有针对的参加社团。她本人在学习上力求上进,工作起来也不遗余力。大学三年一直担任班级学习委员,曾经为了能给同学们占到上晚自习的空教室,常常不吃晚饭。也曾任法学社的活动部长,次次活动不拉下,获得了“优秀社团工作者”的称号。校运会也积极参加,几年下来,成了袋鼠跳项目中的骨灰级代表。那些看似无聊,繁锁的工作,经历之后沉淀下来的就是能力。也许人生正因为有了前面的苦心经营,才会有后面期待不到的惊喜。
  大三的课很少,但她依然很忙。忙着党员转正,忙着准备考研以及司法考试。本次采访时间也是挤了又挤。但我们从她微微笑着的脸上看不到太多的疲惫,太大的压力。那是一种不张扬,不虚饰,低调的自信。
  很多人踏进大学门前,憧憬了无数种美好的大学生活。但有些人却最终每天赖在床上,苦恼着今天还能在食堂吃些什么饭菜。罗曼·罗兰也曾说:“懒惰是很奇怪的事情,它使你以为那是安逸,是休息,是福气。但实际上它所给你的是无聊,是倦怠,是消沉。它剥夺你对前途的希望,割断你和别人之间的友情,使你心胸日渐狭窄,对人生也越来越怀疑。”那么如何杜绝懒惰,在大学里生活的游刃有余?不妨借鉴借鉴黄学姐健康、简单、积极的生活方式吧!
  (学生通讯社:   何福娇 甘露)

上一条:少数民族优秀学子追踪——金志忠

下一条:少数民族优秀学子追踪——陈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