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 好,欢迎进入陕西师范大学民族教育学院官方网站!

少数民族优秀学子追踪——金志忠

发布时间:2012-05-31 | 人气:

  金志忠,男,彝族,生命科学学院2008级生物专业
  获奖情况:
  四年都获得专业奖学金
  2010年被评优秀学生干部
  2009年至2011年,连续三年获得暑期社会实践优秀个人奖
  2011年被评十佳学生会主席和优秀团干部
  2012年荣获国家奖学金
  我带着敬仰之心来到了新校区,因为下一刻,我要采访荣获2012年国家奖学金的金志忠同学。当我正急切地等待时,在火辣辣的烈日下,一位戴着黑框眼镜面带微笑的男孩向我走来,我想目标出现了,于是准备向他倒出我满腹的疑问。
  初见金志忠,是个简单朴实的男孩,和他交流后才知,他是来自云南的彝族同胞,是2008级生命科学学院生物专业的学生,今年六月份就毕业了。四年的大学生活里,他刻苦努力,养成了良好的自学能力和独立思考的能力,在学习课本知识的同时,他没有忘记,培养自己为人处事的能力,曾担任过班干部、学生会主席、团干部等职务,功夫不负有心人,他的努力结出了丰硕的成果。
  谈到他的学习方法时,他告诉我他也没什么捷径,最重要的还是在课堂上认真听讲,最好在课堂上能把当天学的东西消化吸收掉;其次,课后要学会合理分配时间,注意学习方法和提高效率,最好制定一套适合自己的学习策略;最后,预习和复习相结合,二者缺一不可。他说能做到这些,每个人都能学好。
  他也津津乐道地给我讲了他的兴趣爱好、课余时间的安排。除了作为学生干部处理一些琐碎的事情之外,经常到球场打球、锻炼身体;喜欢看电视和视频,特别是关注国内外的重大新闻事件。
  说到他的梦想,他说他从小就想当个老师,这个梦一直没变过,在高考完填志愿时,他毫不犹豫地把每一个志愿都填成了师范专业。他觉得做任何事情都要坚持,在坚持的过程中,不论最终成功与否,都是会有收获的。
  最后,他还特别指出,学习永远是第一位的,尤其是学生。把学习搞好的前提下,多参加课外活动和社会实践,培养自己为人处事能力和人际交往能力,这样才能不断提高自己,完善自己。
  与金志忠的畅谈,我受益颇多,他四年的大学生活经验和学习建议,给我们指引,少走弯路。同时,从他身上我也看到了“坚持”的力量 。
  (学生通讯社:吉洛则呷 王妮娜)

上一条:冯建新院长受邀在全国民族预科管理干部培训班做专题报告

下一条:少数民族优秀学子追踪——黄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