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 好,欢迎进入陕西师范大学民族教育学院官方网站!

冯建新院长受邀在全国民族预科管理干部培训班做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12-07-09 | 人气:

  6月28日上午,全国少数民族预科培养学校管理干部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培训班在西南民族大学老校区综合行政楼311会议厅举行开班仪式。教育部民族教育司司长阿布都,中国少数民族教育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夏铸,国家民委教科司副司长边境、政法司副司长王平,四川省教育厅副厅长何绍勇,教育部民族教育发展中心副主任卢胜华,西南民族大学校长赵心愚及培训班授课专家出席了开班仪式。我院院长冯建新作为培训班授课专家受邀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阿布都司长在开幕式上作了讲话。他强调指出,民族预科教育是党和国家为促进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和维护国家长治久安所做出重要战略部署,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有关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工作中,要高度重视民族预科教育的思想政治工作,认真研究各民族学生的文化习俗、思维特点,努力把民族团结教育、爱国主义教育转化为学生不断学习进取的动力,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随后,夏铸副会长、何绍勇副厅长还分别代表中国少数民族教育学会和四川省教育厅作了讲话,对培训班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祝贺培训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28日上午,冯建新院长在培训班上做了《健全人格与心理健康》的专题报告。报告从人格的定义、民族预科生常见的人格缺陷及矫正、健全人格额培养与塑造等几方面对少数民族预科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相关内容进行了详细阐述。最后冯院长还对我校开展的民族预科生心理教育的相关情况做了介绍。报告内容在随后的分组讨论会中引起了热烈的讨论。
  本次培训班由教育部民族教育司主办,教育部民族教育发展中心、中国少数民族教育学会承办,西南民族大学协办。来自各少数民族预科培养学校分管学生工作的校领导、学工处负责人及辅导员参加了培训。在28日至29日的培训中,培训班还分别举行了党和国家民族政策、我国国家安全环境概况、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实践、我国现阶段民族问题的主要表现及应对、爱国主义教育等专题内容的培训,并就有关专题进行了分组讨论。

 

上一条:我院2012级迎新工作圆满完成

下一条:少数民族优秀学子追踪——金志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