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 好,欢迎进入陕西师范大学民族教育学院官方网站!

抗美援朝革命精神永存—贯彻十八大精神革命传统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2-12-09 | 人气:

    2012年11月15日,原民族预科部主任、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先进个人杨清源老师,为民族教育学院全体预科生做了主题为“抗美援朝革命精神永存——贯彻十八大精神革命传统”的报告会。报告会上,杨老师以抗美援朝的亲闻亲见亲历为基础,以党的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为背景,解读十八大精神,鼓励少数民族大学生保持并继承优良的革命传统。
  首先杨老师向同学们讲述了抗美援朝的历史背景,并以亲身经历叙述了当时朝鲜人民所面临的困苦境遇,让同学们明白战争的残酷。杨老师通过“雪夜行军”及“炒面的故事”,向同学们讲述了行军的艰难和各位战士不怕苦不怕累的英雄气概,讲到粮食短缺时,战士们用一把炒面和一把雪挺下来,任然坚持不取老百姓一针一线,绝不给中国人民脸上抹黑。在具体战斗中,抗美援朝的战士们凭借坚韧的信念,熬过三天无粮日,战胜了夜盲眼的阻碍;战胜了敌人先进的装备,完好保存了粮仓,在坑道战中成功破坏了敌人的阴谋诡计。
  杨老师通过亲身经历告诉同学们“办法总比困难多,无畏的人面前才有路”,“逆境中应该更坚强”,“精神的力量是无穷的”。希望同学们珍惜现有时光,和平年代是用无数战士年轻的鲜血换来的,“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兴则国兴”,当代少数民族大学生应该成为和平年代的践行者和维护者。在谈到近期召开的十八大时,他强调十八大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重要的一步,为全面实现小康社会翻开了新的一页,作为新时期的大学生应该认真学习十八大精神,真正把爱国之志化为报国之行,增强实践能力,争做“四有新人”,报效祖国。
  最后,报告会在杨老师带全体师生的宣誓中落下帷幕。抗美援朝的历史留下的是永存的精神,作为当代大学生应该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不畏牺牲、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努力学习,早日成为有益于国家和民族的有用人才!

上一条:学院召开2012级民硕班委座谈会

下一条:我院1项课题获准立项为陕西师范大学2012年重点教学改革研究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