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 好,欢迎进入陕西师范大学民族教育学院官方网站!

我院召开学生会成立大会

发布时间:2014-11-11 | 人气:

   

    2014年11月5日下午,我院在6附楼311室召开了2014级学生会成立大会。本科预科学生会及民硕研究生会近一百名学生参加了会议。书记郑生忠出席了大会,并针对“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大学学生干部的问题”,做了一场生动的报告。
    首先,郑书记围绕如何做好学生会工作进行了详细阐述。他说参会的同学能从众多学生中脱颖而出,成为学生会成员,这就证明大家都有突出的能力。既然成为了学生会成员,就要努力成为全体学生中最优秀的一份子,做好榜样和表率。此外,在工作中要对自己要有信心,承认差距,追求卓越。大学是一个自觉修炼的过程,大学中学生会干部应该自觉主动的去做事,利用学校的各种资源,锻炼自己。
    然后,郑书记又对学生会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学生会工作应努力反映全体同学的要求,做好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安排各种活动,丰富同学们的大学文化生活。同时,应树立民教院良好的形象,加强民族团结。重要的是一切活动的安排,都应紧紧围绕学习展开,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
    最后,郑书记也语重心长的提醒大家,年轻人开始做事热情很高,但做事不是光凭热情就可以。热情过后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是不好的。同时也要克服那种表面的华而不实的做法,一定要培养自己踏实、进取、创新的精神。
    通过本次会议,同学对自身定位和工作目标有了明确的认识,为后面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院长冯建新为学生干部培训班做专题报告

下一条:我院召开新学期班主任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