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 好,欢迎进入陕西师范大学民族教育学院官方网站!

新传院党总支书记为我院学生干部做报告

发布时间:2014-11-17 | 人气:

 

    2014年11月15日晚7点,在教学六楼附楼311教室,我校新闻与传播学院党总支书记袁一芳老师为我院2014级学生会及研究生会近一百名学生干部,做了关于“树立远大理想,做一名合格的学生干部”的专题报告。
    首先,袁老师从自己的亲身经历阐述了如何增强信心,树立远大的人生目标。他讲述了自己的大一生活,从最初的迷茫,到去植物园观察大树和小草并从中得到启发。小草琐碎,渺小,人们践踏它,不重视它。但是大树会由起初的渺小逐渐成长为最后的硕大,即使以后枯萎了,也是有用之材,从中引发出如何把琐碎人生改变成伟大人生。
    然后,袁老师对做好学生干部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要有追求。只有你有了追求,才会得到大家对你的尊重和认可。没有追求的人生就没有价值,并且他告诉我们要坚持追求理想,要多读书,坚定自己的追求,理想,以此来拓展自己的眼界,学识,知识面,从而促进学习进步。第二,要学会坚持。不喜欢的东西不一定不去做,不喜欢做的事也可以做的很好,关键就在于坚持。第三,要有积极的态度。面对是非,面对选择,面对朋友,我们要学会完善自己,不要计较细小的得失。所有的问题一定要有目标,一定要坚持一个好的态度。政治素质也是态度问题,如何分清利弊,作为学生干部如何让其成为同学信任的人,值得学习的人,值得交往的人,也是态度的问题。他教育我们要有抓住机会的能力和意识,并将此机会好好利用,从而完善自己。
    最后,袁老师对本次报告做了总结。他说整个世界是由很多种物质组成的,其中包括水。他喜欢流向大海的水,因为大海的风光,博大,美丽是我们所向往的。长江和黄河穿过很多的峡谷流向大海,我们要向其学习,但不要做其中的沙,只会不断沉积。他希望大家都会有辉煌的人生。


 

上一条:我院开展宿舍卫生大检查活动

下一条:院长冯建新为学生干部培训班做专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