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 好,欢迎进入陕西师范大学民族教育学院官方网站!

我院召开2017-2018学年度第一学期期末考试动员会

发布时间:2018-01-16 | 人气: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学风建设,督促同学们以积极的姿态迎接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全面做到严正考风,严肃考纪,2018年1月7日至14日,我院预科各班专兼职辅导员利用晚自习和晚点名时间对各班召开期末考试动员大会,期间我院全体学生参加动员会并签订《陕西师范大学学生考试诚信承诺书》,学院将为每一位考生发放考试用具透明文件袋。

我院专职辅导员热依木老师,从考试意义、考试时间安排、考试要求、考试违纪这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说明,特别强调期末考试在个人层面和学院层面的意义,向同学们介绍了考试工作的安排和诚信考试的重要性以及考试违纪可能会给大家未来造成的严重危害,并列举出《陕西师范大学学生违纪处分规定》条例来进一步说明,嘱咐同学们一定要合理的安排时间认真复习,把握基础,真正将知识学到手,为未来的专业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积极践行以“爱国、求是、团结、奋进”为核心的民教精神,并预祝同学们争取获得满意的成绩。热依木老师还强调了学生寒假实践调查活动的安排放收假时间和请假流程等问题。就学生购买火车票、寒假安排、假期安全等事宜进行了说明。最后,为每一位学生发放考试用具装放的透明文件袋同学们签订了考试承诺书。

各班兼职辅导员也利用晚点名和晚自习时间向同学们列举《陕西师范大学研究生学籍管理实施细则》,提醒大家旷考和替考的严重性,劝诫同学们切勿旷考或替考,向预科学生说明了考试的公平、公正以及期末考试的重要性,提出“诚信考试,公平竞争”,希望同学们能从被动学习转向主动学习,遵守考试纪律,端正考风考纪,认真扎实复习,做到不作弊、不挂科为预科结业升学做好充分的准备。辅导员们强调同学们要抱着一种神圣的态度对待考试,在公平公正的情况下,发挥出真实水平,这既是对老师和同学的尊重也是对自己的尊重。动员会上,学生们签订了考试承诺书,发放了透明考试袋。

考试工作是学院的重点工作,良好的考风考纪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必要因素,是稳定教学秩序、提高教学水平的重要保证。通过近日期末考试动员大会旨在增强同学们的诚信意识,使学生深刻认识到考试的严肃性和考试违纪行为的严重性,为同学们积极应考,认真复习,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从而自觉规范考试行为,为良好的考风、学风及院风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美美民舍,携手共进——我院本届寝室文化节顺利闭幕

下一条:民族教育学院组织学生骨干开展清扫校园积雪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