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 好,欢迎进入陕西师范大学民族教育学院官方网站!

静心听花开——记预科五班女性性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18-03-19 | 人气:

为了普及有关女性性心理健康知识,树立正确的健康观念,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培养自尊自爱的心理素质,学会积极健康地生活和学习,预科5班心理委员娜日娜,3月14日晚,在民族教育学院六附楼208教室进行了一场“静心听花开”——女性性心理健康教育为主题的班会,预科5班全体女生参加此次活动。

班会上,首先,心理委员娜日娜列举了一些大学里所发生的典型案例,有针对性的对女性生理健康做了全方位的讲解。告知同学们如何处理自身生理问题以及如何预防一些疾病,并强调了提高对自身的了解,重视自身的健康,更深入了解生理知识和心理知识的重要性提出女性应该要更好的去爱护自己保护自己。随后,利用幻灯片详细介绍了大学女生必须了解的生理健康知识并解答了有关性问题的困惑,从常见妇科疾病的预防、性心理及性卫生的保持等方面讲述了相关的女性生理健康知识。 

在此次班会的最后,心理委员给同学们抛出了一个问题你认为世界上什么最贵?班级同学纷纷回答说,健康物质学习…最后心理委员严肃而又深情的说到:是自己贵!这时掌声响起,本次女性性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圆满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班会让自己受益匪浅,在以后的生活中一定会更加爱护自己,快乐生活。

    该班会立足我女生比例高的实际情况,旨在强化女大学生的安全意识、生命健康意识,营造“温暖、和谐、健康、积极”的校园氛围,推动学校健康教育工作和安全教育工作,进一步加强我校女大学生生理健康教育。

上一条:新学期伊始的畅所欲言——我院各预科班开展寒假见闻座谈会 新年新气象,更上一层楼

下一条:[转载教育部工作简报] 陕西省多措并举 整体推进 着力提升高校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