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 好,欢迎进入陕西师范大学民族教育学院官方网站!

一书一世界,墨香满长安——我院预科班学生开展第三期读书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8-04-08 | 人气:

读书让人的视野更开阔思维更敏捷气质更高雅让我们的校园焕发出勃勃生机。4月4日下午,我院读书爱好者们以团结祥和,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组织开展“一书一世界、墨香满长安”第三期读书分享交流活动。旨在丰富民族预科生的学习生活, 为学生搭建一个更为广阔的阅读交流平台。各班读书爱好者们参加本期读书交流分享会。

参加本期活动的同学们分成四个小组,每个组选读一本书,然后将读后感制作成PPT的形式跟大家分享。这次选的书有《百年孤独》《巴黎圣母院》《追风筝的人》,虽然第一组和第四组不约而同地选了《百年孤独》,但讲述风格各有千秋。一部繁杂庞大的百年家族史,一部脉络清晰的地方兴衰史成功引起了同学们的注意。第一组主要是围绕着书的内容来介绍,让听者深陷作者为我们塑造的感情世界之中。第四组是以书的文学风格进行讲解,使同学们了解到它的文学背景。第二组讲的是《巴黎圣母院》,一栋古老的钟楼,一段旷世奇缘的爱恋。有美丽、有丑陋、有善良、有邪恶……走进文学瑰宝《巴黎圣母院》中,他们以先整体再具体的方式来讲解使同学们对《巴黎圣母院》有了更深刻的了解。第三组讲的是很有影响力的小说《追风筝的人》,这是一个关于背叛与救赎的故事,第二组同学对这本书的介绍详细生动,吸引了在场观众的目光。

此次读书分享交流会进一步提升了学生们的阅读能力,激发了同学们的读书兴趣, 拓展了思维, 促进了文化建设和读书风气的进一步提高, 对同学们的全面发展具有积极影响。书籍启迪智慧,阅读点亮人生。这次读书活动为促进同学们的成长搭建了一个平台,使他们更深刻地认识到,只有“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才能不断以先进的理念武装自己,才能不断完善自我,提升自我。


上一条:群雄舌战展雄风、争锋相对辩天下——我院民族预科生汉语能力提升实践活动第一期顺利举行

下一条:学院党总支召开党代表选举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