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 好,欢迎进入陕西师范大学民族教育学院官方网站!

感受文字之美,尽享书写之乐——我院民族预科生汉语能力提升实践活动第五期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8-06-07 | 人气:

书法是我国独特的艺术,历史悠久,是中华民族的骄傲。为了让少数民族学生从中感受到古代文化的艺术魅力,从而激起学生继承发扬民族传统的决心与信心。6月6号下午,我院彩虹学习帮扶共进小组在六附楼305教室开展了主题为“感受文字之美,尽享书写之乐”的汉字书写活动。一本字帖,一支笔,同学们在一缕缕阳光的伴随中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下午!

活动开始,同学们在主持人拜合提努尔的娓娓道来中,了解汉字那悠久的历史,知晓汉字从甲骨文到正楷演变,感受中华文明发展的曲折。随后,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同学们翻开统一分发的民教院自创字帖,拿起黑色钢笔一笔一画地书写。只见同学们坐姿端正,执笔认真,那份专注放佛每个笔画都融进了思索,每个汉字都凝聚了寄托。很多同学的字工整、认真,具有良好的规范意识,这也都归功于老师平日里的谆谆教导和他们本身的勤学苦练。

万事贵在恒,书法练习更不例外。本次活动为少数民族预科学生提供了一个提高自我的机会,在加深对汉字的了解的同时,也激发了同学们浓厚的练字兴趣。而且进一步端正了同学们的写字姿势,提高了书写质量,培养了同学们一丝不苟、持之以恒的学习习惯,营造良好的练字氛围,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

1.JPG

2.JPG

01.JPG 02.JPG

03.JPG 04.JPG

001.JPG 002.JPG

003.JPG 004.JPG

05.JPG 5.JPG

4.JPG

上一条:我校新疆内派管理服务教师买买提·热合曼为我院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作专题讲座

下一条:我院足球队在我校首届“启夏青年节”足球赛中勇夺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