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 好,欢迎进入陕西师范大学民族教育学院官方网站!

我校新疆内派管理服务教师买买提·热合曼为我院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作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8-06-08 | 人气:

为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增强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法制观念和守法意识,进一步加强我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提高其防范意识,66日星期三下午我院邀请到了我校新疆内派服务管理教师买买提·热合曼进行了以《学法、懂法、守法,做知行合一的少数民族大学生》为主题的专题学习讲座。我院专职辅导员热依木及2017级两年制预科生聆听了讲座。

讲座伊始,买买提·热合曼老师首先简单的介绍了自己,然后为大家剖析了少数民族预科政策以及新疆少数民族人才对维护国家长治久安的重要意义。紧接着,他围绕主题,从新疆工作座谈会以来新疆的变化、新疆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机遇、弘扬法治精神,深入推进去极端化、增强法律意识,树立新疆学生的良好形象这四个方面进行了重点讲解,引领大家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他要求大家要正确认识新疆当前所面临稳定发展两个“三期叠加”的形势,从个方面介绍了中央新疆座谈会以来新疆经济、民生、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成就,买买提老师特别指出,作为一名新疆籍少数民族大学生,要充分认识到新疆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特殊重要的战略地位,珍惜在校学习机会,自觉加强对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等法律法规知识学习,不断增强法制观念和守法意识,要充分认识反暴恐反分裂斗争的必要性,争做民族团结模范和践行者。

讲座结束,辅导员热依木老师就当代社会发展趋势给大家提出要求,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求学机会,掌握知识、用好知识,将来把家乡、把国家建设的更好;学法、懂法、守法,为推进新疆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讲座期间,买买提老师还为大家讲述了他的经历,诙谐幽默的语言,引起了同学们浓厚的兴趣。他引用一些具体案例,与在场同学共同展开案例分析,使与会同学深刻认识到增强法制意识、远离极端思想、自觉抵制暴恐活动重要性和历史使命感。同学们纷纷承诺一定会自觉学习相关法律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做一个懂法守法的合格的大学生。

用0.JPG

用.JPG

用1.JPG

用2.JPG

用3.JPG

用4.JPG

用5.JPG

用6.JPG


上一条:我院举办新疆内派服务管理教师与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下一条:感受文字之美,尽享书写之乐——我院民族预科生汉语能力提升实践活动第五期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