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 好,欢迎进入陕西师范大学民族教育学院官方网站!

我院举办新疆内派服务管理教师与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06-14 | 人气:

6月13日下,4:30,我院305会议室举办新疆内派服务管理教师与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我院专职辅导员热依木、预科学生代表、雁塔校区本科生代表参加本次座谈会。

专职辅导员热依木首先代表学院对新疆内派服务管理教师买买提·热合曼老师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希望买老师凭借高校少数民族教育管理的丰富经验,更加精准、切实地为我校新疆少数民族同学提供服务与帮助。

买买提·热合曼老师结合来校后的所见所感,鼓励同学们在富有文化底蕴的校园里,要利用自己的优势、才艺特长和学校的平台,把握个人的发展机会,珍惜时光,勤奋学习,加强与其他民族同学交流沟通,加强对学校个性化人才培养方案的了解,根据自身兴趣与实际情况,规划好个人未来发展,毕业后用所学知识建设家乡、回报祖国,实现人生价值。

通过召开此次师生座谈会,进一步了解了新疆籍学生的在校学习、生活情况,解答了学生在成长成才过程中遇到的困惑,促进了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深入发展。与会的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在未来的学习与生活中奋力拼搏,克坚攻难,继续努力,团结合作、扬帆起航!

据悉,当天下午2:30,我校新疆内派服务管理教师买买提·热合曼老师给民族教育学院两年制预科结业生进行了以《学法、懂法、守法,做知行合一的少数民族大学生》为主题的专题学习讲座(第二讲),要求学生要充分认识到新疆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特殊重要的战略地位,珍惜在校时光,自觉加强对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等法律知识的学习,不断增强法制观念和守法意识,充分认识反暴恐反分裂斗争的必要性,争做民族团结进步的带头模范和践行者。讲座上同学们纷纷承诺一定会自觉学习相关法律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做一个懂法、知法、守法的合格的大学生。

师生座谈会

专题学习讲座(第二讲)

上一条:我院2018届新疆籍免费师范类预科结业生专业指导与交流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我校新疆内派管理服务教师买买提·热合曼为我院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作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