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 好,欢迎进入陕西师范大学民族教育学院官方网站!

我给先烈献朵花——我院开展爱国主义缅怀先烈团日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12 | 人气:

为纪念一二·九抗日救亡运动,加强民族预科生爱国主义教育,推进学生爱国主义精神建设,2018年12月8日上午9时,我院团总支开展缅怀先烈的团日实践活动。活动由团支部副书记周杨洁同学组织带前去西安烈士陵园参观学习,兼职辅导员王国昌、学生会主席团、组织部全体成员及各班班长、团支书参加了本次活动。

06.jpg

活动伊始,由2018级预科二班团支书王佩迪同学向大家介绍了该陵园的布局概况本次实践活动目的和意义。她介绍到,此陵园内安息着726名革命烈士,其中247位烈士的遗骨安葬在烈士墓区内,484名烈士骨灰盒安放在纪念馆英烈厅。随后,周杨洁向大家介绍了曹力如英雄墓、九烈士墓、杜斌丞英雄墓三座主墓。站在烈士墓前,大家心潮起伏,思绪万千,虽没有经历那些战火硝烟的日子,我们仍可感受到先一辈共产党人为了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而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接着,大家上前献花,并默哀一分钟向先辈们致敬。最后我们到达了陵园的展厅,参观了革命先烈们当时的作战状况和装备,同学们从心底感受到了习仲勋和刘志丹等老一辈革命家们的英勇和对革命的忠贞。

03.jpg

05.jpg


102.jpg

101.jpg

活动最后,周杨洁同学带领大家重温入团誓词,王国昌老师做活动总结。他表示,本次实践活动使大家了解了革命先辈,回顾了那一段不可被磨灭的历史,希望我们新一代的青年都要珍惜革命先烈的红色果实,维护祖国的统一是我们每一个同学不可推卸的责任,每个人都当自强不息、坚忍不拔、努力学习、勇于实践、不断创新,勇敢肩负起振兴中华民族的历史使命。

“桃花红雨英雄血,碧海丹霞志士心。”革命烈士凛然正气、舍身为国的英雄气,深深震撼了每一位前去瞻仰同学的心。此次活动意义重大,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缅怀先烈的机会,成功地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使大家看到了党的苦难历史,懂得了国家的艰辛不易,增强了大家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国热情。

07.jpg

04.jpg

02.jpg

 

上一条:一书一世界,书香满校园——我院积极开展少数民族大学生读书交流会

下一条:我院代表队参加学校纪念“12·9”运动暨阳光体育半程马拉松接力比赛